生日當天的食記 一直聽說台北一零一有間不錯的日式料理店,

我一向對日本料理有莫名的好感,

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去吃吃看


這次會忽然想到要去吃,

是因為晶華酒店最近十五週年慶,

旗下的柏麗廳、義大利餐廳(這兩間在晶華本店)、WASABI,

共同舉辦活動。


只要是九月十日到三十日生日的人,

在生日當天到這三間餐廳的一間就可以免費用餐,

還送另外兩間餐廳「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餐卷(不過限定十月底前用完)。
特別的還在於壽星進餐廳時,

所有人還會用「生日快樂」取代一般的「歡迎光臨」,

而晶華還有另外的一萬五千住宿優惠,我就不再贅述(因為住不起啊...)



回到正題的WASABI,

位於台北101的四樓,好像分成吃到飽自助餐及一般點菜式的日式料理兩間,

配合活動的是吃到飽的部分。



首先從生魚片的冷盤區說起吧,

生魚片我們覺得還滿新鮮,

種類也不少,但是偏偏就沒有鮭魚,
壽司的部分也不錯,海苔壽司、豆皮壽司、散壽司都有,

但是握壽司這部分並沒有蝦握壽司,當然也不見鮭魚的蹤影。


冷盤的部分其實跟大部分日式的自助餐廳差不多,

黑豆、蝦子都是必備。

不過包手捲的海苔不知道怎麼回事,很容易就不脆軟掉,

而且包手捲的廚師竟然會把別人點的手捲給錯人...



再來提到熱食區,

天婦羅方面有炸南瓜、地瓜、四季豆、香菇等...

但不知道是太過搶手還是真的沒有,

並沒有看到常見的蝦天婦羅或是魚天婦羅。


其他常見的熟食大致上只有照燒雞、炒牛肉、炒麵少少的五六樣,

不過有一區特別的燒烤豬肉、雞肉、魚肉、玉米串等等,

到還滿有特色而且味道不錯,燒烤這部分可以推薦。


在熟食區的旁邊,

是現煮麵的區域,可以自己調蔬菜涼麵,

也可以夾一些烏龍麵、螃蟹、蝦仁、蛤蜊(但是幾乎都是殼)等配料來煮烏龍麵,

烏龍麵的湯頭可以選擇味噌湯或柴魚高湯。

嗯...還OK。


現煮麵的旁邊是有點像是壽喜燒的咚咚,
問題是去端了好幾次,每一次都跟我說還沒好...


另外一直向隅的還有章魚小丸子,有一次去跟我說還要十分鐘,

後來看到一堆人去排隊就懶惰了...

茶碗蒸躲在蒸籠裡面,沒注意還真的不知道裡面有東西。


甜食區就是單純的水果和糕點,味道不錯,至少不像沐浴海棉,

不過就不是很有特色就是了。


飲料區除了一般的咖啡、可樂等以外還有蔬果汁和可爾必思,

冰品區有台糖冰棒和一般的冰淇淋,不過並不是哈跟打死...

而冰淇淋只有一句話:甜,甜到我吃不太完...


總的來說,

我覺得WASABI端出台面的東西有的不特別,但是還算好吃,

而有些東西雖然特別,但是缺貨之嚴重會打壞食慾,

動線和排列等候的秩序有待改進。

(現煮麵區尤其嚴重,灑在湯上的香料竟然要回到隊伍中間才能加,

常常都會看到人插來插去有點亂)


最重要的,有些我愛吃的一般性食物在裡面並沒有,

如果不是缺貨嚴重,至少我找不到烤香魚、蝦天婦羅和土瓶蒸...

(湯類也嫌少,我不想一直喝飲料)





在門口看到晚餐一客是八百元,但付錢的時候是五百元加一成,

我想如果是五百元,那還有可以去吃吃看的價值,

如果是八百元,

我會建議倒不如去京采或是省點錢去欣葉吧...



不過免費又能賺餐卷,我還在嫌棄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