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盛鑫在網路的評價中,

一直算是多好評少負評的餐廳,

不管是在服務或食物上都擁有極高的評價。


雖然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價格也許昂貴了些,

但以這兩次的經驗,

這是一間可以大力推薦並完全忽略價格的餐廳,

畢竟比他昂貴卻沒有如此服務、食物品質的餐廳比比皆是,

我衷心期待他能一直保持這樣的水準下去。

天母盛鑫開幕於1979年,

分店在安和路及美麗華百貨都有,

之前去過安和店用過他們的「四人套餐」,一直很有好感,(見之前食記)

這次拜女朋友放春假回家省親「小別勝新婚」的機會,

趁機帶他去吃點好料的^^。



以位置來說,

天母盛鑫算是離開天母鬧區有一點點的距離,

不過剛好離我好朋友家只有對街之隔,

附近停車不能算太方便,只有一個小公園裡有停車位,

不過盛鑫本身有代客泊車,因此停車其實不是問題。



抵達盛鑫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建築,
不管是門前的小花園或是門口的設計,

那種嫻靜又溫暖的感覺會讓人很想踏進去一探究竟。


進去之後第一個照面當然就是服務生,

一間餐廳不論好不好吃,

服務如果差勁,都會讓人把分數打的很低,

不過盛鑫應該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態度親切不說,

而雖然我們的位置在很角落,

但收盤子及加水的速度會讓人覺得自己是時時受到關照的。

(不過也許有人不喜歡太被關照也說不定)

再來講到菜色的部分,

我們點的是主菜德國豬腳和法式香草羊排,

前菜點的是烤田螺及鵝肝醬,

湯則是蘑菇濃湯及海鮮濃湯(海鮮濃湯沒註明,但是其實分濃湯和清湯兩種)

至於沙拉吧則是自行取用。


所謂的沙拉吧真的就單純的只有沙拉,

一般的萵苣、小黃瓜、芹菜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這一次吃到一點特別的東西,我和女友都猜是馬鈴薯,

但是這個東西卻有股很特殊的甜味,讓人意猶未盡。

除了一般生菜、蛋沙拉之外,還有茄子、醃漬的花椰菜等,

醃漬物比較酸一點,但是很開胃。

另外還有芋泥,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芋頭沒吃,但聽說很不錯。

醬料有三種,但我沒嘗試千島之外的醬料。



說到前菜,

因為我們都很愛吃麵包,所以前菜的烤田螺跟鵝肝醬,

其實都是為了拿來沾麵包吃的。

麵包真的是很讚,可以說是烤得皮脆心軟,

附上的奶油香氣也很足,其實不用再沾什麼就已經很好吃了。

讓我們回憶起在德國每天啃麵包度日的時光。


不過如果期待烤田螺像洋蔥一樣是一大盤可能會有點失望,
只是雖然份量少,

那味道可就真的會牽引著你期待下一道菜了。


麵包要是可以續多好...



再來講到湯,

我的蘑菇湯送上來的時候有一小塊的酥皮,

這是湯帶來的第一個驚喜,

蘑菇濃湯真的整個都是各種菇類,

菇類的味道也很特別,對我來說已經算是不錯了,

但是女友點的海鮮湯卻更上一層,

料雖然是少少的蝦子及干貝,

但是湯的味道卻有一股很特別的清香(很怪吧,濃湯耶)

結果是其實我們很想搶食那碗海鮮湯。



終於講到主菜的部分,

我的德國豬腳送上來的時候還在滋滋作響,

光這一點就已經叫人忍不住想要動手,

德國豬腳跟曼陀珠一樣,都是要皮脆心軟才叫做上乘,

而且盛鑫的豬腳皮光第一口就叫我黏牙,

酸菜跟芥末醬也很搭,

所以雖然份量很大,我還是在極快的速度下分解並解決他。

感覺有一小點的部位稍微焦了一些,

不過對我來說反而有種特別的香味。^^


羊排的醬比較酸了一點,

所以單純的吃他的肉就已經很好吃了,

以味道來說,

羊排應該是滿讚的,不過只有小小的三根,

對某些人來說份量應該是稍少。

(隔壁的人點的龍蝦有兩尾,真想要一口來吃吃看)


印象中在安和店我們可以選擇甜點,

不過在天母店就只有一種甜點:「火焰薄餅」。

火焰薄餅其實就是烤得熱熱薄薄的餅淋上醬汁,再加上一球冰淇淋,

女友超愛那個醬汁,

沒沾完還拿水果沾著吃。

哈哈,我也覺得很特別,去盛鑫一定要吃吃看。



講完了菜的部分,

講講其他的吧。

餐廳的氣氛算是不錯,

整晚也有一個可愛的外國男生在唱一些西洋老歌,

而我們的鄰桌剛好有人生日,

可能是餐廳或是誰跟他說,

他也很認真的唱了首爵士版的生日快樂歌。

服務生也配合的端上蛋糕(不知道是他們自己準備的還是餐廳),

總之感覺就是很不錯。*^_______^*


盛鑫的價位剛剛故意講的好像很高,

但其實晚上的套餐大約在490到690不等,

大部分都是690,但是也沒有比690更貴的了。

午餐好像有一些較便宜的餐點。

但是以690加一成來說,

這樣的價格在很多自助餐或是飯店餐廳都算合理,

服務和食物卻不一定比得上盛鑫(想到上闔屋就覺得是浪費錢...)


有錢有閒一定要去吃吃看的餐廳,極力推薦。

*天母盛鑫店址:台北市天母北路72巷2號,

TEL:02-28736285,營業時間:11:30~23:00,現場演唱/18:45~2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