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一直沒有改變過,
對於網路人際遠景的樂觀態度,
及對於人性本善的傻傻堅持...

最近卻真的有些許的刺激...

不過是場吵架罷了,
如BBS出現第一天以來到現在的上千上萬場爭吵一樣,
不管用了多少自以為冠冕堂皇的理性,
不管自己為想出了多牢不可破的論點,
到頭來還是以前說過的--兩個人在自己螢幕前嘲笑對方的遊戲...

不能信任有匿名卻又公開的殿堂,我最深的感觸...

如果照我名片檔中所講的,
「匿名之後剩下的,會是一個人的良心」...
那麼我可能看到最不願意面對的醜惡,
那與我相信的人性本善有的相當大的差距,
而偏偏我兩個都相信...


不過慶幸的是,
這次E-MAIL化解了歧見,
我仍然見識到了,
匿名可以有理性的溝通,
卻諷刺的是,
那也只在獨處及不公開的場合裡我們才看的到尊重...

讓我來猜猜,
E-MAIL能不能算是遮起眼睛後那無防備的心真正想講的話?
我有點徬徨說,
是因為E-MAIL只針對一人的特性,
會讓人忘記匿名而築起社會化的牆,
還是因為人在公開場合愛面子的個性,
導致了網路公開版一直無法改變的紛亂?

兩邊都讓我稍微的失落,
因為對於人性的答案,這兩種的解釋都不完美...對我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