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寫說安和店請看前面的食記,才發現其實沒把舊的這篇放上來。 約了好久的一頓大餐終於成行。

原本是要到台北凱薩二樓的「喫喫喝喝」來享受大餐的,
沒想到事前詢問的結果,
喫喫喝喝原本一千出頭的套餐變成980到1580之間的價格,
而且原有的沙拉吧晚餐時段也沒了,
緊急詢問自己版上版友推薦的餐廳,
再加上自己去查詢了一些地方,
考量價格和地點之後,
終於決定要到安和路二段20巷8號的「盛鑫歐法餐廳」安和店。

===================分==隔==線=====================

我原本以為有地址應該很好找,
沒想到安和路上有一邊的地址都是寫敦化南路,
把小芝和阿娟弄得七暈八素,
猛CALL電話問我們地點,
反倒是用大眾運輸工具的阿筠輕易的就找到地點,
等到因事拖延的格格和我,
再加上後到的小芝,
我們四個決定不要等還在開會的阿娟先行點菜。

原本大家要點的都是單純的套餐,
大約五百多就有,貴的也差不多999加一成服務費,
但等到我翻到菜單後面,
發現有「歐法經典宴會名菜」這一項,
裡面幾乎我們想要吃的主菜都有,
又有一些多出來的小點,
不過要五個人以上才能點,每人999元。


咦?我們不是剛好五個人嗎?哈哈真是巧啊!
我們四個就打電話問還在開會的阿娟願不願意花這999元,
她果然爽快的答應了,不虧是好朋友啊。

就在大夥兒的摩拳擦掌中,菜一樣一樣的送上來了。

=======================================================



這一個套餐的內容眾多,
我一樣一樣講好了。

1.烤田螺:

味道很棒喔,醬汁配上剛烤好的圓形法國麵包,
吃起來實在棒極了,
他的烤麵包剛烤好的時候好香喔,
我們點菜的時候差點被隔壁桌送上來的麵包燻到不行。


2.湯:

湯有三種,
一種是蕃茄蔬菜湯、松露湯(全名我忘了)和洋蔥湯,
都很讚,
該濃的濃該淡的淡,
雖不是很特別的湯,
但站穩了他該有的地位。

3.冷盤--鵝肝醬,煙燻鮭魚加上洋蔥屑:

鵝肝醬是讓阿筠邊流眼淚邊吃的一樣菜之一,
實在是太感動了,
整塊的煙燻鮭魚口感滑潤,味道也很不錯,配上洋蔥屑微嗆的味道剛剛好。

4.沙拉吧:

有我很喜歡的蕃茄加起司的組合盤(有看過??冒險野狼第四部的應該知道),
還有一道算特色的「蜜汁地瓜」,甜而不膩,
阿筠吃到芭樂的時候又哭了,「連芭樂都好甜....」連盤子都快吞下去了。
還有一道焗烤茄子,真是讚讚讚,明明知道沙拉吧不是重點,
大家還是又去夾了好幾盤。



(以下都是一人一塊的份量)

5.什麼什麼鮑魚的(忘了全名):

嗯嗯,
味道真的不錯是沒錯,
不過烤的口感已經有點像魷魚了,
稍微韌了一點,但是味道還是很不錯。

有點錯愕的菜,
因為送上來的是青醬義大利麵旁邊擺了五隻蝦,
原本我們沒注意到菜單,
還以為這道菜就是義大利麵,
後來才發現蝦子才是重點,
味道很讚,但是有點乞丐趕廟公的感覺。

7.德國豬腳:

阿娟說他聽過一道好的德國豬腳皮應該烤到會黏牙,
如果這一個理論是真的的話,
那我們當天吃的德國豬腳應該是讚到沒話說,
皮脆、心軟、真好嚼,
這次是我的眼淚流出來了。

8.肋眼牛排:

我不知道肋眼牛排的口感是不是比較有嚼勁,
不過格格說不是他以為那種很嫩很軟的口感,
我倒是覺得這樣的口感剛剛好,
不會沒有嚼勁,也不會難嚼難以下嚥,
配上他特製的醬料(我們吃半天吃不出來),
剛剛好,巧妙到無話可說。

9.烤羊排:

一般的羊排都會配上薄荷醬,
但往往只是佔了一點味道,若有似無沒什麼感覺,
但這邊的薄荷醬味道就比較強烈,
但不但不會掩蓋了羊排的味道,
反而把他烤的香氣激了出來,又不至於吃到羊肉的臊味,
肉質又烤的嫩嫩的,
不會讓人咬的藕斷絲連,喔耶!!

10.甜點:

他的甜點有兩種,
一種是奶酪,一種是餐廳的特色「火焰薄餅」。
(菜單後面還有漫畫介紹「火焰薄餅的由來」)
大部分都點了火焰薄餅,我則想嘗試一下他的奶酪。
火焰薄餅的味道滿特別的,
甜甜加上百香果的味道頗爽口,
奶酪的質地綿密而細緻,
我切到剩下一點點他可以彎腰但是不倒的質地也技驚全座。
配上百香、草莓等果醬,也算是很不錯的餐後甜點。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檸檬汁,
大家都點了檸檬汁所以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檸檬汁不錯喝,但是建議大家去冰。



雖然主菜都是每人一小塊,
但是份量絕對足夠,
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
何況還有沙拉吧,哈哈。

我們吃完整套餐之後才發現隔壁桌端來一隻滿大隻的龍蝦,
喔....我們也好想吃喔。


整體來說真的是不錯,
難怪在網路上有四顆星以上的評價,
裝潢也很有味道,
坐在裡面就有很舒服的感覺,
服務也滿親切的,
如果不計價格的話,
我滿推薦一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