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陽光美人妻,

指的就是學妹鳥窩,也是我個人版的副版,

今天寫了那麼多篇文章,

再怎樣也應該分一篇給她。

反正就是這樣,今天都寫那多篇了,再多一篇也很合理。


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要去台南場,

離我家近又可以順便省親。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台南場那天跟我的事情撞期,(結果事情也沒辦成,一言難盡)

只好選擇去台東場。


美人妻聽到時還說台東很遠呢,太辛苦。


辛不辛苦我感受沒有很深,只是覺得反正就是要去的,

不是去台南就是去台東,

沒有什麼辛苦的問題。


剛好義氣學弟nopress又自告奮勇要搭我的車,

那麼一切就是水到渠成,好像更沒有說不要的理由。


去之前問了一下其他人台東有多遠,

從六七個小時到保守估計八小時不等,

這時心裡才隱隱覺得「哇靠!好像真的很遠」


出發前一天,另一組人馬一樣從台北開到台東,

雖然他們一直說他們是慢慢開,

但是從下午兩點開到晚上十一點,這樣的時程說不叫我擔心也難。


不管了,四點半給他出發,備齊應該有的枕頭毛毯、飲料乾糧,

我、格格、學弟三個人終於往台東前進,

五點正式上北宜高速公路,

雪山隧道雖然還沒通,

至少還是快了一些。


格格自從九彎十八拐開始,就再度進入睡夢中,

一直到我們超過花蓮才醒來,

本來還很想看一看東海岸的日出,

可惜出發的晚,我們離開山區時天已經大亮了。


中間沒有休息,

我們開到台東時已經十一點,

先去學弟家窩一下,到喜宴會場時剛好12點,

這才發現,從台北來的人,只有我們是純粹的客人,

其他都有任務在身。

例如當伴娘的彭、當主持人的小太陽。


小太陽塞了兩張卡片給我,

跟我說憑祝福卡換禮物。

那麼我當然就寫了,寫什麼我想這邊的人應該不好奇就不贅述,

只覺得就如同來到台東,

寫這些話給鳥窩也是極為自然。



菜不錯吃,

不過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看鳥窩哭的那一段,

說真的,我猜到她會哭,所以其實我已經緊張在前面了。

還有,

竟然沒拿到大樂透,我扼腕的很。


台東的天氣真的好好,

空氣又很新鮮,

但是我實在放不下心在台東過夜,格格也有功課要做。


如同來時的自然,

選擇回台北也不需要太過於掙扎。


下午四點,

在學弟家小睡了一兩個小時後,

我們再度踏上旅途。


回程的山路,老是抓台車跟著跑,

途中跟到一台BMW和瘋狂的小貨卡,

一個帶我在台九線飆到100,

另一個讓我在陰雨綿綿的九彎十八拐開到我覺得還是安全舒適最重要。

不過不同於去程由學弟陪伴,

回程格格可是全程參與,反而是學弟人事不知。


十二點,

載學弟回市師

然後回家。

二十四個小時,

我在台北,在台東,又在台北。

彷彿夢一般的旅程,

卻是由我自己獨力完成。


不太有累的感覺,

不過,我卻真實的完成了一個以前認為不可能的旅程。


自然而真實,

我想,陽光美人妻這對夫婦的幸福,

大概也就是像這樣吧。


自然而真實,

像台東的陽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