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陳昇跨年,

是我曾經很想把他當作每年朝聖的儀式之一,

不過當兵時的假期總是無法配合,

退伍後格格又明白的表示興致缺缺,

今年幸好有位李姓的善心人士表示願意跟我去聽演場會。
二話不說搶了票,讓他連想反悔的機會都沒有。


今年的陳昇,

是我有史以來聽過嗓子最好的一次,

如果NEON樂團說的沒錯,昇哥在開唱前吃了韓國泡菜,

那我希望每次他開場前,都有人會遞給他一大盒泡菜。


先別說剛開場的「然而」是我很愛的一首歌,

這次的演唱會,是我第一次在陳昇跨年聽到他唱不是自己的歌,

梁弘志寫的,蘇芮唱的「變」


 變 詞曲:梁弘志 唱:蘇芮

 想起初相見 似地轉天旋
 當意念改變 如過眼雲煙

 在季節變換的天空裡 你遊遊盪盪不已
 在星月移動的夜鑋下 像迷迷濛濛輕紗

 我一不小心失去了情感 說來遺憾
 就把我不願想起的過去
 丟向天際一覽無遺不再神祕


梁弘志真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他的詞往往只有幾句,但是唱起來就是能迴盪不已。


聽陳昇的變,沒有蘇芮的高亢,沒有信樂團的慷慨激昂,

但是悠悠的聲音,

卻不得不隨之投入一個莫名的幽谷中,心中徒留著的是被牽引的悸動。


陳昇的鏡子,

是我最愛的歌曲,

昇哥特意將所有的燈熄滅,

只剩下他背後的那盞,讓整個舞台,只能看到他的黑色剪影,

也許今年,他不想讓我們看到他在哭。


也許,

他是不想看到黑夜中的我們跟著哭。


塔裡的男孩,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沒有很喜歡,

但我發現新專輯中耐聽的歌曲之一,

恐怕非他莫屬。


歌詞的轉折,從他到我,

原來活著活著,撒著賴著,我們也就這樣過了幾個秋。


沒有知名的特別來賓,算是今年跨年的奇特現象,

不過昇哥帶來的NEON,

卻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活力與生命力,

因為這場跨年,我又新找到了一個可以去喜歡的團體。


有趣的事情發生在SUMMER,

明明是要HIGH起來跳舞的歌,

我跟某李偏偏低調到不想站起來,

結果可能整場就我們還坐在椅子上,反而變得突兀。


而且,結果就是舞台上的東西什麼都看不到了。


下一首歌,我們終於也站了起來,

年終了,好歹也讓自己拋下一點什麼吧。



昇哥只唱了三首安可曲,

然後狠心的拋下鼓掌叫安可半小時的我們,

直到有工作人員在收麥克風,

他們還一直回頭張望昇哥會不會又跑出來唱,

結果並沒有,

昇哥在隔天的報紙上說十二年來他第一次沒醉著開慶功宴,

天知道我多希望他喝醉,

像上次一樣陪我們到三點.....


當101的大夥兒在倒數計時時,我們在聽昇哥,

在大街上的大家都在看著煙火時,

我們的昇哥才想到該倒數。


永遠不會準時的跨年倒數,是陳昇跨年的最大特色,

而我,

希望的是一個永遠不會停止的跨年倒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