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阿鼎的介紹,讓我們擁有驚豔不斷的晚餐


自從去吃了三次和幸之後,對於日本料理又恢復了熱愛。

後來正巧在MSN跟阿鼎聊到,發現我們都有引以為傲的日本料理店可以相互推薦。

因此這一次就讓阿鼎當嚮導,帶領我們去吃這間讓他每個月都至少要報到一次的餐廳...


因為阿鼎跟老闆娘已經熟悉了,所以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點菜,直接將我們的預算跟老闆娘溝通,由她統一為我們調配菜色。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方式,畢竟由店家來推薦,通常都很有可能吃到店理的招牌或特色。

對於這一天的晚餐,我只能說是驚豔連連,像我們本來想從推薦菜單剔除的「壽司捲」,到頭來卻也讓我們回味不已,畢竟以「創意」掛招牌的餐廳,即便是「壽司捲」也可能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在上菜之前,店家會先端上炸薯餅跟炸義大利麵條,老闆娘還特別交代我們不要吃太多,因為鹹鹹的讓人會一直抓,又因為鹹所以要配水喝,一時不查的話,可能主菜都會吃不下了。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醋味魚肝(我忘了記菜名,所以這篇食記的菜名基本上會跟菜單有差距)
這一道菜我忘了拍照,但是如果你只品嚐魚肝的部分,會覺得味道很像紅鷹牌海底雞(當然口感不像),不過配上的底層的蘿蔔泥跟店家調配的醬汁,整個味道就會完全的轉變,變成一道很開胃的前菜。^^


第二道菜是牛蒡沙拉,我也是在這道吃快完時才想到要拍照。
快刀切又微炸過的牛蒡絲非常的細,如果沒告訴你大概是猜不出來的。配上底部的生菜沙拉,口感酥脆又爽口。



綜合生魚片
這個生魚片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讚嘆了一聲,光看擺盤就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旁邊神秘的炸物可不要再猜測他是牛蒡絲了,它可是「炸蝦頭」,咬下去又酥又有濃郁的蝦味,跟旁邊的蝦生魚片搭配起來,你才會知道原來蝦子有這麼多不同的風味。







壽司捲

原本以為是傳統的海苔捲,老闆娘看出我們想要放棄的念頭,在點菜時就特別提示我們這是有留下價值的一道菜,在阿鼎也極力推薦的情況下,我們也就留下這道 菜。當然,在上菜的時候阿鼎再次的證明他的眼光。壽司捲包炸蝦可能大家還想的到,但是裡面如果包著德國香腸和酪梨,沾的不是醬油而是黃芥末醬。這我想就沒 人想得到了吧。但是更想像不到的是味道非常的融合,沒有不搭嘎的感覺。也是小粘最回味的一道料理。




三種海苔捲,各有自己獨特的風味


炸雞
跟和幸一樣,這道菜在席間被我們笑說可能是隔壁鹹酥雞攤批來的,不過原料跟製程不同、配上的沾醬也不同,味道當然也不同。要小心燙嘴喔^^



南瓜豆腐
如果你吃過胡麻豆腐的話,可以想像一下他的口感,不過南瓜豆腐硬是多了南瓜的甜味,再加上蝦子跟百果在內餡中加味,確實是一道可點的菜。





日式涼麵
口感超Q的烏龍麵,配上芝麻醬,再加上鮮蝦及花枝,這道菜的清新感覺又讓嘴裡濃郁的味道中和了。






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發現,這間店不只是注意菜的味道,就連擺盤及裝菜的器皿都會特別的注意,可以說是很用心的餐廳^^


酥皮馬鈴薯燉肉
看到燉肉,你我能想像的大概就是一個大碗或大鍋,裡面裝著糊糊的馬鈴薯和肉塊,但別開玩笑了,這裡可以是以創意為名,你看看盤子裡的東西,怎麼看都像塊叉燒酥,但咬下去,流出來的可不是叉燒的肉汁,而是貨真價實的馬鈴薯泥^^


松葉蟹味噌鍋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一定有人看過日本節目,每個吃螃蟹的人,一定要把蟹腳折斷,然後拉出又長又肥的蟹肉,大口咬下。這裡的松葉蟹雖然沒有日本謝那麼粗的蟹腳,但是一樣可以讓你享受「拉出來」的快感,新鮮度可見一般。湯頭裡加了牛奶,更讓味道跟一般的味噌湯不同。




甜點...
因為是老闆娘招待,然後我也沒有用心吃,所以...沒有很有印象-__-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酒,台北市很少會有日本料理,可以有一本屬於清酒自己的酒單,據阿鼎說,他的清酒高檔到你如果真要喝,可以花的酒錢比菜錢還多。很抱 歉我忘記將酒的照片拍下來,但是他的瓶子真的很特別,再加上剛將小杯拿到嘴邊時可以聞到的水果香。確實值得為了喝他一小口,點個一瓶嚐嚐。


總結:
真的很感謝阿鼎讓我們擁有不同於以往的日本料理經驗,真的是很不同。看來,下次和幸的那一攤,我要更用力的蒐集資訊,看看能不能讓阿鼎也有相同的經驗囉^^。

A-Plu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
電話:02-2731-9266
網站:www.shopcool.com.tw/profiles/2004110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