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中等的日本料理店,三五好友一起吃更顯滋味

知道「和幸」這家店,首先要感謝在下我一位林姓好友,
要不是有一個星期六中午突然接到他邀約的簡訊,
我可能會在葉郎搬離台北之後,再也提不起去尋找另一家傳統日本料理的興致。

而自從第一次跟和幸的接觸之後,我幾乎每隔兩天就會唸著說要再去吃一次,
也由於小粘在之前並沒有跟到,
所以我們決定趁著有興致的時候,再去給他大快朵頤一下。


和幸地處新生北路及南京東路交叉口附近,
昨天去晃了晃,才發現那邊整條幾乎都是日本料理、燒肉或居酒屋,
某林說那是因為隔壁的林森北充斥著酒家,所以附近的日本人很多的緣故....


有趣的事情在於,
和幸的門有兩個,一邊是一般的桌椅,另一邊是你必須脫鞋進入、把腳伸進地底的褟褟米。
不過廚房其實只有一個,
所以重點要看你喜歡怎樣的風味,
我自己是覺得既然要吃日本料理,就連坐也日式一點吧^^


回到食記的正題~食物,
昨天我跟小粘點了五道菜,每一道都讓我們回味不已,
就讓我一一為各位介紹吧。

★小菜~每人都有,免費
很少看到小菜就那麼豐盛的,
用醋醃漬的酢物,
裡面有海帶芽、白蘿蔔絲、花枝跟魚肉,
份量少卻又開胃,海洋的風味已經預告了今天會有滿足的一餐。


★綜合生魚片~一人份約250
我第一次在非日本的地方吃到蝦生魚片就是在這邊,
姑且不論蝦子的甜味,
和幸的生魚片鮮度,一吃就可以知道,
即便不是以大塊取勝,但入口的口感和味道真是沒話說。



★明太子捲~一盤六塊約250
厚厚的蛋包裹著小黃瓜和魚卵,
光看就已經叫人流口水,
我吃第一口的時候只吃到了蛋及小黃瓜的部分,
當時只是覺得清淡微甜,
正在疑惑這道菜好在哪時,又咬到了魚卵的部分,
才發現配合了魚卵的鹹度,剛好讓蛋的香甜、小黃瓜的清爽搭配在一起。
真的是很用心的料理。
蛋的口感也非常的溫潤,吃起來就像綿密細緻的蛋糕。
不過因為這一道菜一共有六個明太子捲,
我跟小粘的建議是超過三個人以上再點,
主要是因為他的份量其實不小,
如果兩個人分食的話,肚子裡塞了三塊可能就不太能吃別的東西了,
這樣子在和幸就是太可惜的一件事。
還有就是這一道畢竟是屬於比較清淡的菜,重口味的人可能沒有興趣吃到三塊以上吧^^




★炸花枝腳~約200
可別以為這是一般的鹹酥雞,
光花枝的鮮度,就可以讓你滿嘴鮮甜,
配上了檸檬,邊聊天邊喝啤酒的話,一盤可能一個人都掃的光。

原來即便是市井小品,食材如果選的好,整個品質也會大大提升。




★鮭魚茶泡飯~150一碗
原本在前面的菜色已經微飽的我們,
沒想到僅僅一碗茶泡飯,竟然讓我們整個又活了過來。
茶香、鮭魚,還有隱約的紫蘇味,
我們光吃下第一口,就覺得全身都舒暢了起來,
之前的菜是甜是鹹,在茶泡飯面前都已經不重要了。
有如在冬天,下班回到家時,第一杯的熱茶一樣,
茶泡飯讓我們能想到的就只有四個字--幸福滿足。

建議絕對不要一個人點一碗,因為很大碗絕對吃不完,
兩個人分一碗就夠了,一個人大約可以分到兩小碗,
所以除非飯量很大,否則搭配其他的菜,三個人分一碗其實都還OK。





★烤香魚~280
有看過那麼大的香魚嗎?(請看比例尺--筷子)
不要說大小了,裡面可還有卵呢!
讓我這個愛吃香魚的人興奮不已,
不論是前段的苦中帶甜,還是中段的肥嫩口感、後段的肉質細膩,
都是愛香魚者不可不品嚐的。

唯一的缺點是他的皮烤的稍硬,有時無法輕輕一口就將皮咬開。
然後小粘這個不特愛香魚的人說,
雖然香魚大尾,但沒有比其他家還要特好吃到可以說是招牌的地步,
這個心得也請大家多參考囉。






合計我們兩個人五道菜,總共花了1280元,
雖然已經算是高價格,
但對於我們兩個愛日本料理的人來說,
這樣的幸福享受可不是花個四五百塊去日本料理吃到飽可以換來的,
我們在店裡看到的,多是三五上班族一同聊天、喝點小酒(可寄酒),
店裡的氣氛也相當好,就像是充滿著休閒歡樂的地方。
誠意的推薦給大家。


★註: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有點了菠菜蛋、烤飯團及蕎麥涼麵,
我很愛蕎麥涼麵,但一樣建議兩人分一份,一個人吃絕對太飽。
★註二:我們看到很多人點生牛肉、燒酒蛤蜊或是玉子燒,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點點看。



以下是名片正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