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咖哩有興趣的人推薦去吃吃看。

 


搖滾咖哩對我來說,
不太單純是個吃飯的地方。
因為它的老闆正是NEON樂團的鼓手,
對於NEON的喜好我在之前的文章有略微提到過,
不過由於我最近又去河岸留言聽了一次他們的現場演出,
所以應該還會再重寫一篇吧。

搖滾咖哩的老闆叫王永,
其實他的本名叫王永慶,
但你知道這個名號太響亮,
所以他就自己去掉一個字,改叫王永。

王永是新加坡人,16歲就開始組團,
1995年甚至在新加坡出過個人EP,
來台灣之後,除了以鼓手及創作者的身份活躍於搖滾界之外,
因為常懷念家鄉的南洋咖哩,以及媽媽巧思發明的法式麵包吃法,
於是開了「搖滾咖哩」這家風格小店。

我想,是該回到正題講食物了。


第一次去吃搖滾咖哩,導因於去聽了NEON的演出,
然後就會很想知道到底這些人開的餐廳,
菜色會是什麼樣子。
但老實說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囫圇吞棗,
所以並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但是上個禮拜,
由於晚上要值班的小粘請我幫他送便當,
我臨時起意之下便買了一個咖哩餐帶給她吃(話說會想到也是因為又剛聽完了NEON)
沒想到這次兩個人卻越吃越過癮,
本來買得太多的份量,
因為咖哩徹底的引發食慾,
沒幾分鐘就把兩份餐掃光,最後落得一整晚都很撐的下場。


先從咖哩講起吧,他的咖哩不像我們一般常見的日式或台式的咖哩,
有比較多的甜味。
由於走南洋的風格,以蠟燭果與南薑、香茅煮出辛香順喉的咖哩醬,
所以有很重的咖哩香,並且有種辛辣感,
但是這種辣度,絕對不會讓你入不了口,
反而會打開你的食慾,
讓你想盡辦法要將面前的食物掃光。

這裡的咖哩醬,可搭配義大利麵、白飯,或是烤香的法國麵包一起吃,
各有各的特色及口味,
建議可以多嘗試幾次,否則就太可惜這家店的創意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單點的話,
通常會有主食(麵、飯、麵包),湯、咖哩醬、沙拉和幾塊好吃又爽脆的蝦餅。

(圖中的麵包已經被我吃過一片了)

如果加上五十元成為套餐,
會多了春捲、椰香紫米及一杯飲料(我圖片中的是龍眼冰)


咖哩醬
無論是咖哩牛、羊、豬,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味,
不只是肉的部分,連醬料都可以吃出差異來,
沾上他們的主食非常的入口,
一點都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吃辛辣的口味。
不過我個人會覺得雞肉好像稍微爛了些,可能我比較喜歡有一點韌度的雞肉吧,
至於咖哩海鮮,上次點的時候他已經賣完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點到。





看照片應該可以很明顯,他的米微呈綠色,
單獨吃可能會稍微Q了些,
但配上咖哩醬就真的是絕配了。
而且不用擔心醬的份量,基本上差不多就是配完整碗飯可以剛好吃完。



麵包
不僅僅是口感紮實的雜糧麵包而已,
老闆還會把它烤的香香熱熱、皮脆心軟,
光單吃就已經很香了,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想到有哪種優雅的吃法就是。


春捲

要點套餐才有的東西,
裡面夾的是咖哩馬鈴薯,
口味濃郁,皮也夠脆,
再配上一點類似泰式的酸辣醬,
我是覺得如果以兩條50元這樣,可以點來試試看。





椰香紫米

小粘覺得它就是中規中矩,該什麼味道就是什麼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它的紫米很Q。


話說吃完後的感想,
以份量來說,如果是一個女生去吃,
單點一份餐應該是一定可以吃飽,
對我來說,甚至套餐的份量還有點過多。

而咖哩醬的味道是我真的覺得可以推薦的部分,
我和小粘吃完後都有種無法回頭的感覺,
因為會覺得坊間的日式或台式咖哩都有太甜的缺點,
比較好的日式咖哩店價格也往往在搖滾咖哩的兩倍以上。
以這樣的價格,
雖然店鋪並不是挺豪華舒適,
但至少乾淨整齊,
如果吃膩了公館附近到處都有的簡餐店,
我個人是建議可以小走一點點路,
試試這家「搖滾咖哩」。

我想應該不會失望。







搖滾咖哩: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16號 (02)2365-5112
簡單的說就是羅斯福路上介於辛亥及新生南路口中間, 一間中國信託旁的巷子裡。
店裡牆上有陳昇的題字,
去吃的時候可以去看看,很有昇式風格的一段話。

NEON樂團:http://www.neonband.com.tw/在OLD VERSION的網頁中有歌曲試聽,預定2007年三月發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