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又一個人去聽NEON了。

 

一個人的意思當然是沒有其他人陪,

不過我今天講這句話的意思是~沒有妳陪。

 

 

 

我聽NEON的現場表演,已經不知幾次了,

妳對於我車上放著的他們的歌,也從不能接受,

到現在可以哼個幾句。

 

「聽久了也就習慣了,有些地方還滿好聽的。」妳說

 

不過說是這麼說,

要你提起動力去聽個現場,好像還有一段距離。

 

 

 

我不知道妳每次看著我獨自走出家門是什麼感覺,

雖然我知道妳最希望的是我一直陪著妳,

但妳還是會讓我出門。

 

而我今天要嘗試著把我走出家門時的感覺告訴你。

 

 

妳記得我講過那鐵軌的理論:

「兩人在一起,其實總是會有無比的差異存在,

甚至可以說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線、似鐵軌般永不合一。

而唯一能讓這兩條鐵軌交會的方式,就是兩人站在鐵軌上,朝著同一個方向凝視,

當你們的目光一致時,鐵軌會在天地之際交會。」

 

 

然後你也知道我說過鐵軌理論其實是鬼扯,

不要說走不到天地之際了,就算真的走到了,鐵軌也還是分開的啊,

妳還是妳、我還是我,我們哪有合而為一?

 

 

可是是這樣的,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會有很多面貌、很多角色,

因為我們有相似之處,所以我們像朋友間彼此信任、彼此契合;

因為我們有相互吸引之處,所以我們像情人一樣會有衝動、會有慾望;

因為我們仍舊有所不同,所以我們像家人一樣,縱使知道彼此有差異,甚至這差異會產生摩擦,

但彼此認定的心情不會改變,甚至願意為了繼續這樣的關係做一點犧牲。

 

 

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把碗洗到妳的標準範圍,

我不知道妳到底有多在意。

妳或許一輩子都不愛去聽neon唱歌,

說真的我其實不介意。

 

我們本來就有差異,

但就因為我們願意用寬容的目光看著彼此,所以我們可以開心前行。

也因此,

縱使我今天獨自離家做著我想做的事,因著妳的認同,

我沒有任何離妳遠去的孤寂。

 

 

 

說真的,

為什麼鐵軌走到最後一定要合而為一?

鐵軌就算到天地之際,仍舊沒有改變過距離,它們相伴而行,從不分離。

 

 

 

ㄟ,跟你說一件我不說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

 

 

                   「因為妳,不管有沒有在一起,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