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淳是一個我頗欣賞的學弟,
其實我們在大學的時候除了偶爾打籃球外沒有太大交集,
不過我畢業後,因為他的版在我的站上,
漸漸的就喜歡起他的文章。

後來,經由因緣際會,
我去參加台中學妹的婚禮,
還有「二十四小時台東來回吃喜酒」的瘋狂舉動,
都有學弟的參與,
在車上長聊的結果,
就是覺得這個學弟越來越可愛。


所以他雖然跟其他人一樣,
嘴裡說著:「學長你不結婚我怎麼敢結呢?」,
然後身體做的卻是另外一回事,
但我還是懷著無比欣喜的心情,
去祝賀學弟的婚禮。

(當時學弟的菜樣,要他跟女朋友合照好像要吞了他的扭扭捏捏)
話說恭喜的話、新郎多帥新娘多美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這不是當天的重點。



(看現在新郎長的人模人樣的)


菜色怎樣也不用說了,
台南擔仔麵不是蓋的~校長子弟的婚宴也不是蓋的,
重點是我根本沒打算要照,
是那個剛當媽媽的瘦子叫我一定要幫他照~














然後這就是逼迫我幫他拍照的瘦子、她老公和新郎官


還有他們超可愛的小朋友!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早上八點半到市師集合坐專車,十二點到台中開始吃飯,
三點五十出發回台北的我們,
竟然遭遇到前所未見的事情!

在專車上本來心情很好的我們,
正因為司機大叔放著印度片~寶萊塢超人而樂不可支,
這部片實在是太經典了,
劇情描述一個孕婦因為遭逢車禍,
所以生出來的孩子腦部受創成為智能不足,
可是因為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來地球的外星人,
外星人給他超能力及無比的智慧,
但他也遭壞人利用而死亡,留下一個孩子。
而他的母親,也就是孩子的奶奶發現了孫子也遺傳了超能力,
為了不被壞人利用,所以帶著孩子到深山野嶺。
這個孩子長大後除了閒暇時把棒球打爆之外,
就是跟他養的白馬賽跑,或是把整座山的鳥叫出來玩。
是一部結合了愛情、武俠、超能力,
可以看到泰山、駭客任務、蒙面俠蘇洛的元素,
甚至還可以當作特教勵志片的電影。


寶萊塢超人簡介


但,
電影也不是重點,
重點在下午四點三十五分時,
我們的車子忽然在高速公路上靠邊,
原來是車子冒煙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車子拋錨啊,一行人就這樣全下了車,
在高速公路邊晃來晃去等司機解決。





落寞的小儒儒和我們所在的位置~三義交流道前

連警車都來關心了。


後來經過一番折騰,遊覽公司臨時又調不到車,
司機決定先載我們撐到三義交流道下找休息站,
讓我們休息一下邊等技工來修。

六點十二分照的相

終於等到六點四十分,技工說應該修好了,我們可以上車,
他也會跟著我們上台北以防萬一,
這時已經有三位伙伴決定另找客運搭回台北,
而我們卻因為寶萊塢超人,決定相信技工。


沒想到!!

到了八點左右,
我們又發現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
一直到八點半過了造橋收費站,
我們終於完全停在路邊,
司機和技工也終於對車子認輸,
放我們下來上廁所,
而遊覽車公司也終於找到車來拯救我們了。





到了九點,司機先生又決定開著隨時有可能冒煙的車子,
載我們到頭份交流道下等待救援車的到來,
而我們的同學也忍受不了,
請他的男朋友從台北下來接她(順便載我們)
這個男人果然是有義氣,難怪他們兩個十月份就要結婚了。



告別了其他繼續坐遊覽車的人,
我們大約只多等了兩分鐘,就等到同學的未婚夫來到,
但這樣整個折騰下來,
我們抵達市師門口時,
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而且,搭救援車的伙伴們,竟然也是同時抵達。




而當我趕上十一點三十八分最後一班捷運,好不容易抵達景美時,
已經是十二點左右了。
話說我第二天在學校是一整個軟腳啊~

不過,
無論如何,
這也是難得的經驗,
雖然義淳在電話的另一頭一直跳腳,
但我還是覺得整個旅程中一直很愉快(可能寶萊塢超人也有關係)。
在這邊還是要祝義淳學弟新婚愉快啦,
這種事情難免,又沒啥大不了的,你就不要想太多了啦!。
^____^

義淳聽到我們拋錨在國道上時,大概就是這樣的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