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是你上奇摩首頁,
一定可在網頁左上角找到HSBC DIRECT的廣告,
電視上、奇摩拍賣上,甚至我的愛站Mobiel01
不是隨處可見HSBC的廣告,就是和HSBC合辦活動。
到底這家銀行有什麼魅力,值得這樣的大書特書來為自己廣告呢?HSBC的全名是「香港商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先不論他的銀行帳戶怎樣,
信用卡的優惠就真的很不錯。
從我剛辦時的「華納威秀影城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到現在「週一到週五都有美食、SPA、電影、飯店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活動」,
辦這張卡可說是用途多多。

因此,
當HSBC DIRECT最近狂主打他的門檻美金活存帳戶、3%美金活存利率時,
我的興趣也就被引起來。
但我的注意力焦點並不只是放在美金帳戶上,
而是HSBC DIRECT和一般銀行帳戶的差異,
讓我可以作更多個人化的應用。

現在,就讓我一一解釋吧。
1.HSBC DIRECT沒有所謂的實體服務,
也就是說所有的存款、提款及轉帳動作必須在網路銀行或ATM上完成,
而存款也不得使用提款機,必須由他行轉入。
節省人工的結果,就是HSBC DIRECT的台幣活存利率為1.5%
足足比現在平均的0.4%要高上三倍多。

2.如果你覺得「與其要這個1.5%,不如去存定存」,
那麼其實HSBC DIRECT提供你的不是「大筆資金的長期存放」,
而是「小筆資金的靈活運用」。
怎麼說呢?
HSBC DIRECT的利息是「每日計息、每月給付」,
也就是說你大可以把股票、基金賺的錢先擺放到HSBC帳戶,
隨時等待好的時機再進場,而你每放在HSBC帳戶一天,就會有一天的利息,
比起一般銀行都只有六月、十二月計算利息要來的划算。

3.由於HSBC DIRECT的帳戶操作必須要在網路銀行或ATM完成,
ATM的點又不多,
因此匯豐銀行給予使用者「跨行提款免手續費、約定帳戶跨行轉帳免手續費」的優惠,
如此一來,
不管你是在哪裡、用哪一家銀行的提款機提款,都不會被扣到手續費,
而在跨行轉帳方面,
雖然HSBC DIRECT只能轉出給設定好的約定帳戶,
但無論一個月轉帳幾次,都不會被扣到手續費,
非常適合還有其他基金或股票帳戶的人使用。

4.HSBC DIRECT可以在帳戶中開設10個子帳戶,
子帳戶之間只有尾碼的差別(檢碼已經藏在前面的號碼裡了),
你可以將「生活零用」、「投資帳戶」、「購屋或旅遊基金」一個一個分類開設,
之間互轉相當方便而且一目了然。
對於我這種常常不知道月底該在帳戶留下多少錢的人更是大利多。

總結以上幾個特點,
相信大家對HSBC的服務應該大略清楚了,
你們也可以上01網站看一下大家的討論。
就我來說,
由於薪資銀行並沒有轉出的優惠,
所以我是搭配台北富邦的V BANKING(一個月兩次轉帳免手續費),
每個月從薪資戶領出到台北富邦的存款機存款,
再從台北富邦轉帳到HSBC DIRECT,
便可以開始規劃這筆錢的用途並且享受每日計息的優惠。

目前想來應該是還算方便,
尤其是省了被扣轉帳及跨行提款的手續費,
對我這個常常錢帶不夠的人是一大福音啊。


以上的資訊提供各位做參考,
據說過一陣子HSBC DIRECT會開始基金及股票的申購服務,
一切還在期待中。

另外HSBC DIRECT現在舉辦「禮尚往來」的推薦活動,
只要是被會員推薦並申請成功,
推薦人就可以得到現金一百元的回饋,
有興趣的人記得通知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束。

對了,美金活期存戶方面,
雖然匯豐台幣轉美金免手續費免下限門檻,但是銀行的買入賣出價還是有0.1元的差距,
不如中國信託網路銀行的0.01,
所以如果要拿匯豐銀行的美金帳戶來做匯差投資可能要注意一下。

其他BLOG推薦

HSBC DIRECT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