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餐廳,
是由師大路Style的老闆娘推薦給我的,
老闆娘以前也是在大飯店工作過的人,
他推薦的店,我莫名的就會有信心。
因此愛吃日本料理的我,
自然就利用有理由的時機吃它一次。繁壽司,
遍尋網路上和PTT都找不到這家店的資料,
因為它其實在七月份才剛開幕,
還是一間很新的餐廳。

一走近繁壽司的門口,
就覺得它應該是一間有用心過的店。
經過設計、傳統與現代混雜的的前庭,

以及招牌上的一句話:「鮨活烹繁」,

便預告著今天會讓我擁有跟以往與眾不同的嘗試。



進入了餐廳後,
就可以看到桌面上的擺設,
不管是筷子碟子擦手巾,
還是醬油瓶,
都不是那種從大批發弄來的廉價品。









接下來回到正題~食物上吧。
我們點了一個壽司會席(應該叫這名兒吧,反正一套一千元)
然後單點了一個鹽烤竹莢魚、星鰻壽司跟一道前菜式的北海道馬鈴薯泥。

首先來看看整套的會席,
最先上場的是兩段小小的蝦肉,
但這可不是隨便端上來的,
這蝦肉裡包著味道濃郁的蝦卵,
咬下去有蝦肉的彈性,又有濃郁的香味,
會讓人覺得「怎麼只有這麼少」的惋惜。


再來就是小菜了,
小菜一共有三樣,
一樣是從外觀一定看不出來的芋頭、檸檬鴨肉片,
還有沾著蘿蔔泥的鮭魚卵。
芋頭外包著金黃色的外皮,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銀杏果,
只有咬下去時,才會經由芋頭香認出它來。
檸檬鴨肉片我覺得是中規中矩,
不過我剛開始以為檸檬片跟鴨肉片要一起吃,
結果滿嘴酸味。
鮭魚卵配上蘿蔔泥,可以中和它的鹹味,
不過感覺蘿蔔泥還是有稍微搶了味道。






接下來就是日本料理最重要的生魚片了,
這道生魚片,光看盤子與擺盤就會覺得賞心悅目。
夾塊生魚片試試,
魚肉的咬勁與彈性真是沒話說,
絕對不是一般料理店軟軟爛爛的生魚片可以比擬。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發光魚生魚片,
以前在別家店即使有這一項,
卻常常不知道它的特色在哪。
但在繁壽司,光這樣小小一塊,
卻可以嘗出濃郁的鮮味,
難怪「將太的壽司」老是愛說發光魚類有他獨特的味道了。





煮物:
煮物裡面有蘿蔔、牛蒡、冬瓜、豌豆、蘿蔔以及豆皮等,
我不提它的味道,
但我們卻在吃冬瓜的時候,
發現了冬瓜表面有非常細緻的網格紋路,
你要是不特別注意,根本不會發現,
想來應該是為了讓醬汁容易入味所做的處理,
我想,好餐廳的成功之處,
常常就是在這些不容易讓人發現的小細節累積起來的吧。






炸物:
炸物是我們覺得稍微一般的一道菜,
酥脆的表皮配上馬鈴薯燉肉,
有點類似可樂餅,
愛吃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不過不太適合我。


酢物:
清爽的小黃瓜,配上用醋醃漬過的海帶,
以前曾經在別家店吃過類似的東西,但卻是太酸澀,
以致於無法品嚐到美味。
在這裡我覺得是搭配的剛好,
尤其是小黃瓜的刀工,
雖然切成細絲,卻還是連繫不斷,
才有辦法帶著海帶以及醬汁一起入口,
真的在品嚐途中處處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握壽司:
我沒有在其他的店裡注意過這點,
不過卻在這家店有深刻的感受。
將太的壽司中特別提到握壽司中醋飯與生魚片的份量,
必須要讓品嚐的人在咀嚼的過程中同時感受到醋飯及生魚片的美味,
而且不可以在口中獨留其中一種東西。
而這道握壽司,
確實掌握了這一點,
夾起握壽司時,醋飯不會散掉,
放入口中後,飯不會顯得太硬,
而且生魚片和醋飯幾乎在同一時間咀嚼、吞嚥完畢,
這道握壽司,
讓我在當場真的開始回憶「將太的壽司」這套漫畫了。



清湯:
在蓋子打開的時候,有很濃的柴魚味,
但真的喝下去,
卻是很清淡的味道,
裡面的小丸子味道卻是濃郁的特別,仔細一看,
原來在魚漿當中,還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蔬菜及蟹肉。






最後就是水果了,反正水果就是那樣,我想要跳著講單點的東西。
因為其中一樣實在太特別了。


星鰻握壽司:
在菜單上寫的是穴子魚,但我們的帳單上寫的是星鰻,
但嘗起來真的是鰻魚的味道,
卻沒有普通鰻魚有時過於濃郁/油膩的感覺,
表皮上有些微烤過的焦黑處理,
讓鰻魚的味道更加凸顯。





鹽烤竹莢魚:
雖然沒有點鹽烤香魚,
但這道鹽烤竹莢魚也讓我們嚐到難得的味道,
酥脆的外皮,鮮嫩的魚肉,
不過我和小粘同時覺得如果湯汁可以更多一點的話,
會是一道更吸引人的料理(不過,想要吃好一點,難道不會點香魚嗎?)





北海道馬鈴薯泥:
這一道乍聽之下是個熱騰騰的料理,
但錯了!
屬於前菜的這道菜,
是當晚最大的驚奇,因為這是一道冷菜。
北海道馬鈴薯泥分為兩層,
上層是馬鈴薯泥,配上烤干貝、蘆筍及蟹黃等,
下層則是柴魚高湯凍,
混合著吃下去,
馬鈴薯的香味配上柴魚味,
綿密的薯泥配上有些微嚼感的高湯凍。
不但不會讓人有什麼負擔,
甚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是一道很不錯的開胃前菜。







總的來說,
這是一頓頗值得回味的一餐,
處處可見的細心,
還有精緻的盤飾(如果有注意到餐具的話,其實都不是太一般的款式)

如果要我比較和幸、APLUS跟這家店的話,
我只能說APLUS走的是另外一條不同的路,
和幸的名氣大,日式榻榻米那間有獨特的味道,
不過和幸的感覺會比較像是配上酒更讚的居酒屋。
(炸花枝腳、蛤酒等料理會給人家這種感覺)
而這家繁壽司就給人家更高檔一點點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要吃到飽的話,
和幸、繁壽司跟APLUS三間花的錢可能差不多,
我們這一頓花了一千四百多元(雖然懷疑店員有少算了什麼)。
因此,
個人還是要在這裡推薦這家值得一試的日本料理店--繁壽司



繁壽司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43巷4弄3號
電話:28768980
料理長:和田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