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男人

詞、曲:陳昇

有時候我會欺瞞我自己 或者迷失在無謂的歡愉遊戲中
有天我老去 在個陌生的地方
還要回味昨日冒險的旅程

其實我也經常討厭我自己 或者我怪罪我生存的時代
努力的找理由 解釋男人的驛動
也常常一個人躲藏起來

你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 身子裡少了塊骨頭
他們用腦子來思考 有顆飄移的心
你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睜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地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臉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漫漫的旅程路途還遙遠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該向前
欲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漂浮在風中

你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 掉眼淚就融化一些
所以是殘缺的軀體 沒有絕對完美
你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睜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地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臉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沒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 可是沒有夢的男人是什麼
欲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風裡有些雨絲沾上了眼眸

告別的氣笛聲 輕輕地又響起了
生命的列車滑過了你心田
Wine,woman and war是男人永遠的最愛
我只想靜靜地躺在你身邊

漫漫的旅程終點在哪裡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該向前
欲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漂浮在風中

=================分隔線==============================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這首歌的感受越來越深。


也許是自己也曾經有過欺瞞,

也許是最近看到了一些類似這樣的事件。


有人說,

某些善意的謊言是為了潤滑人際,是為了保護某些人。

但是我慢慢的開始覺得,

如果不是所有,那麼至少在男人的世界中,

謊言應該都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吧。

我不覺得有什麼例外的情況。

為了害怕自己的分數降低,

為了害怕自己受到責備,

為了遮掩自己犯錯的事實,

為了避免自己以為會有的麻煩狀況。


男人常常會說出很愚蠢的孩子式謊言,

無論被揭穿後怎麼去述說自己「不想傷害你」,

其實,隱沒在語後的,是「我想保護我自己」。



那麼長不大的到底是認為謊言可以保護自己的男人,

還是某些真的相信這些愚蠢謊言的女人?

有人說女性是進化較完全的人種,

如果對於欺騙這一方面,也許真有這樣的可能,

因為大部分的女性最常欺騙的是自己,

而男性卻往往連自己及別人都欺騙了。


所以到底怎樣的人才不殘缺?

也許是終於找到一個能夠誠實面對的自己及伴侶吧?





在這漫漫的長路上,

我帶著疑惑前行,

伴著與我神似的怪物。

怪物不能也無法馴服,

而我期許有那麼一天能與牠並肩齊行。


因為我而停留下腳步的人啊!

請不要畏懼我身邊的怪物,

給我一個肯定的擁抱,

也許這樣之後,

手中可以緊握著的,

就不會只是單純的空洞。


漫漫的長路上,

終於不用伴著寂寞前行,

因為掌心上傳來的溫暖,便似照亮前路的火炬。



鳥 關於男人 關於成長 關於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