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黃牛肉麵,
我們都暱稱它「真的好黃」牛肉麵....

還真的不錯吃,也許下一次會認真的寫一篇食記,
但是今天只有笑話可以看...「真的好黃」是我在學校中午大約每一兩個禮拜就會去吃的店,
價格不算便宜,但是因為近又不錯吃,
在其他的便宜料理吃膩的狀況下,我們會想到吃這一間。

真的好黃的門口,
有號稱美食評論家梁幼祥先生的題字。


而這一次的笑點,也是從這兩句話而來....



首先看到右邊這一串,

上聯是很正常的一句話,
唯一有可能看不太懂的,是「名廚烹製」的「廚」。



右邊就很值得玩味了,
實際上我第一次看到時,
熊熊一看之下,就把第二個字看錯......



咦?
好端端的牛肉麵店,為什麼會出現「好奶頭」呢?

好險我這個人不肯定的事情一定不講出來,
定睛一看,原來是「好湯頭」啊....


我後來把這件事跟同事說,
同事看了看下聯,
雖然有小偷笑一下,但卻跟我說:
「只有你這種心裡不正常的男人,才會把它的字看錯.....」


唉呦!就一時沒看清楚ㄇㄟ!




但有趣的事情在後面,
過了幾天,
我、人和阿棋也跑來這間店吃,
(這某人跟前幾篇的某人是同一個某人)
想到這件事情的我,
順手就叫某人念念看店門外的題字,
某人很得意的念完了第一句,
還跟我說那個「廚」字很好認。

但是第二句,
她卻也順順把「好奶頭真材實料」這句話從頭念到尾,
完全沒有任何停頓。


正當我在偷笑,
阿棋錯愕的時候,
某人還在店門口說:「這沒啥奇怪的啊,好奶頭是一種中藥材啊...」


一直到某人想起,那味中藥材其實叫做「羊奶頭」,
而不是「好奶頭」時,
才又害羞又爆笑的覺得自己很可恥。



不過,
更可恥的事情在於,
我是在進店門前就請她念對聯,
所以在店員面前唸完那兩句話的某人,
還得硬生生的坐下來把麵吃完才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