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其實去過麻吉燒肉兩次,
所以這篇的文章中有混合兩次的照片。

不過由於兩次去的經驗都不錯,
所以把這間餐廳推薦給大家。
由於在我的愛站Mobile01上看到有人介紹「麻吉燒肉」這間店,
文章看起來可口不說,
光照片照起來就叫人很想試試看。
(原文網址: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9&t=141650

所以想盡辦法一定要給他吃一下,
第一次去麻吉燒肉,
是要找藉口看看多年好友剛交往的女孩子,
第二次去麻吉燒肉,
則是為了幫朋友慶生。

兩次的品嚐之後,
覺得這不虧是以「男氣!」為名的店,
整間店可以說是活力充沛、
不但所有店員的吆喝聲都很大,
連行事也很阿莎力。

至於燒肉店中最重要的的食材也很新鮮。
經過適當的醃漬及調味之後,
整間店給予的氣氛真是讓人有慾望給他「大塊吃肉,大口喝酒」。

想到這裡我肚子又餓了,
還是趕快停止廢言,
專心介紹這間「麻吉燒肉」吧!




首先到店裡一定會看到許多照片,
照片上的人不是張大嘴、就是擺出一堆令人好笑的姿態,
他們的手上一定都有店裡的招牌食物,
如果不好意思叫店員推薦,
其實照片上就有很多暗示囉!^^

(我絕對沒有說照片中裡的人都是老闆或店員)



再來我想到的是網架,
這間店非常勤快的為客人主動更換烤肉架,
你幾乎不會看到有任何的焦黑存在你的網架上,
因為在那之前,
店員已經幫你換掉了。



而且由於這間燒肉是採取無煙設計,
其實不用太擔心走出店門後渾身都是煙味的問題,
你只需要擔心你有沒有帶著滿嘴的滿足就好。


接下來介紹食物

海帶芽沙拉~

很爽口的味道,
畢竟燒肉總是會比較油膩些,
這時有這盤帶點日式風味的沙拉,
酸酸的口感真是去油解膩。




蝦子~

不新鮮的蝦子,
吃起來味道差就算了,
有時候口感還軟軟沙沙的很噁心,
但是在麻吉裡,
蝦子真的是必點的食物之一,
不但味道好,
重點是店老闆已經幫你把殼剝好了,
多方便啊!






干貝~

干貝剛端上來的時候,
我們著實遲疑了一下,
不知道為啥會多了個用錫箔盤裝著的奶油。
據店員的說法,
你把奶油盤放在網架上,
干貝則放在旁邊烤,
等到干貝烤熟了以後,
就可以沾著奶油入口。
嘿嘿,還真的不錯吃呢!

(圖片中除了干貝之外,蝦子、柳葉魚及花枝可以直接點「綜合海鮮」這道菜)


牛五花~

牛五花分為兩種,
一種是霜降牛五花,一種是一般的牛五花,
都十分可口。



牛舌~

口感可以說是非常的有彈性,
跟肉品的感覺完全不同。





雞肉~

這間店的雞肉是用去骨雞腿肉做的,
不但易熟,
肉質也很鮮嫩,
建議來了就給他用力的點下去。

(畫面右上角的就是雞肉啦!)


豬大腸~

想到大腸還會只想到「腦滿腸肥」嗎?
來到麻吉可會讓你全盤改觀喔!
特別的調理讓口感爽脆,
又不會太油膩。


忘了跟各位說,
店裡的每一項肉品,
幾乎都可以選擇椒鹽、味噌、辣味等,
甚至還有芥末口味,
建議要多方嘗試,找尋自己最適合的調味。



(因為懶得寫了,接下來請看圖。)









唉呦唉呦!
寫食記最大的壞處,
就是很有可能寫著寫著又肚子餓。
我想,
麻吉燒肉好吃的程度,
看mobilw01那篇文章和照片,
應該會比我這篇更清楚,
我還是不要多費什麼無益的唇舌吧。
畢竟!
這是一間你去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店啊!!


在台北市吃日式燒肉,
你還是只能想到乾杯嗎?
來麻吉燒肉試試看吧!

麻吉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15-1號
電話:02-2741-6710

吃過兩次,
第一次四個人去吃只吃了兩千二,
第二次四個人卻吃了三千塊~
差別在於多點了一些酒跟吃飽了還想再塞,
所以有飲食預算的人還是要計算一下,
以免點得太高興^^。
但基本上價位在日式燒肉還是算中等啦!

===============題外話分隔線===============



剛破題時說過第二次去麻吉是為了給人慶生,
在晚餐快要告一個段落時,
我的好友Dante拿出了他自己準備的「生日蛋糕」~

(很欠打吧~)

就在我們小小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時,
被經過的店員聽到了,
再知道我們這桌有兩個當月的壽星時,
老闆非常「阿莎力」的多送了「兩大杯」啤酒,
我的天啊!
那兩杯比我之前點的足足有兩倍大!

早知道我之前就不要喝啤酒了.....

最後兩杯我們都剩超過一半,
店員也說沒關係,因為店裡什麼沒有就是酒最多.....


(兩個壽星端著「重量級」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