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記錄,記一首曾經頗喜歡的歌在劉若英還沒有出「打一把鑰匙」專輯而廣為人知以前,
在劉若英還沒有演「少女小漁」拿到亞太影后以前。
在我對陳昇仍不太清楚,只知道是個略顯福態的中年人的時期。

我曾經滿喜歡這首歌,
劉若英的「為愛癡狂」。

喜歡到還差一點把收錄這首歌的「我的美麗與哀愁」專輯帶回家,
但因當時零用錢不夠,購買CD會有點超出生活開支而作罷。

那時並不清楚劉若英和陳昇的關係,
也不清楚「為愛癡狂」是陳昇有史以來製作成本最高的一首歌。

直到後來,
才知道原來劉若英是陳昇的弟子,
直到後來,
才知道原來「世間情歌」中吃蛋糕的、還有「冰點」中穿著女校制服唱歌的,
都是劉若英。

而原來我不知不覺一直聽著的這些聲音,都來自陳昇...

第一年聽陳昇跨年,
特別來賓就是劉若英。
第二次聽陳昇跨年,
來賓還是有劉若英。

直到最近三年,
劉若英不曾在、也不會在跨年出現,
但每年的跨年,
還是隱隱的期待著,
劉若英出來唱「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跟陳昇合唱「流星小夜曲」的情景也一直在心中迴盪。

甚至,
這兩年總會在陳昇帶出來的劉萍聲音及身影中,尋找劉若英的影子。

然後看到了桃色蛋白質,那最經典的一集,
十分鐘內,
特別來賓劉若英,跟主持人侯佩岑,
都被陳昇這個痞子搞哭。



桃色蛋白質片段,前兩分鐘在講劉若英邀請陳昇參加演唱會的往事。


所以自從弄到這段影片以後,就一直很想看看,
劉若英的第一場演唱會上,
陳昇出場的樣子,
陳昇穿西裝的樣子,
還有,
劉若英看到陳昇時,
眼睛發亮的樣子。



五年前和五年後的兩段影片,
有什麼好像改變了,
但一定有什麼,是未曾改變過的....


記一段過去,
在陳昇失去了彈吉他的能力,
在曹啟泰在台灣演藝圈消失,不知道有沒有繼續和陳昇通信,
在劉若英不再和陳昇同台演出的這些年來...

我們失去了什麼?
又多擁有了什麼?

有沒有什麼,可以牽動你的心情,又悲又喜,
有沒有什麼,可以害你思思念念,眼睛發亮呢?







十年一瞬 尋覓浮沈    憂歡悲喜 情牽一人









同場加映

世間情歌


冰點


男人港



加送
陳昇跨年演唱會上的劉萍(偷網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