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這樣一次寫很多東西。

不過自己知道,
這幾年來,
寫文章的方向、方式和內容都有很大的改變。


不過有兩件事情倒是一直沒有變化:
一是我盡量讓生命中每一件經歷的事情留下意義,然後對每件事產生想法。
二就是講出來的話都是我篤信的事情(當然嘴砲那種東西不能算...)

贈送一篇後來針對某個回應的回應。

=============以下為本文分隔線=====================

好像提到我的id,
討論區又沒有控制碼這東西,所以就又出來講講話。


我的想法沒有什麼特別,
也沒有什麼發人深省,
只是我一直嘗試要表達的,
是希望在討論時,要呈現的應該是自己篤信或認為的,
而非去駁斥別人所認為的。


尤其是在談到教育的時候,
因為被教育的人,是每一個人的下一代,
我們都是在教育現場上的戰友,每一個人都是。

也因此,如果我們對教育有所期盼或想法,
我們更應該趕快把自己的想法與人分享,
趕快去了解有沒有我們沒想過的東西。
爭執跟批評,並不會讓任何人成長或了解以前不了解的事情。
在被教育的人一天一天長大的狀況下,
教育的問題應該也是每人切身的東西,
我們除了身體力行,
更應該把我們篤信的東西,傳遞給戰友們知道。

就如同我們堅信人要平等,要相互尊重一樣,
我們試圖要孩子習得的,並不能靠某些少數人去「教導」,
而應該要嘗試自己就做出來給孩子看看。

每一個人的行為不管怎樣,一定會影響到另一個人。

但你一直傳遞負面的東西,他一定不會帶來正向的結果。




我沒有比任何人多懂些什麼,
但我總是會嘗試對任何事情任何經歷尋找到自己的看法,
然後我試著分享、讓別人了解,藉由別人的分享修正自己的理論。

把精力花在駁斥對方上,
並不會為我帶來什麼幫助,也不會有什麼進步。
這個想法在這篇拙作有提到過。



其實我就跟每個人一樣,
一樣會偷懶一樣會為了什麼亢奮一樣會不小心講了句髒話或仍然有不能說的祕密,
但至少,我不希望別人對我做的,我自己絕對不做。


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