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一段長跑很久的感情,
如果是單純因為個性不合或無法走下去這樣的因素而分開,
要不理由本身是個謊言,
要不就是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



喔對了!這是感想,不是我的生活寫照。

 

 

「妳到底還在不滿些什麼?」

乍聽到分手消息的朋友們,
通常都是這樣的詰問她。

工作穩定,不煙不酒,不涉足不良場所,
不太常生氣,有要求幾乎都會做到,
交往這麼多年來,
也沒聽說那男人有任何風流韻事。



「所以我到底還在不滿什麼?」

做出決定後,不要說他,連她自己都反問自己好幾次。
更不要提午夜夢迴時,
望向枕邊卻空無一人的孤獨感,
一再考驗著她的堅持。

但比起孤獨,
另一種感覺卻恍若陰影般,
讓她完全不想再踏進那一段兩人關係。



總是在約會時遲到;
忘記應該先打那一通說會晚點到的電話;


過馬路時,沒注意到那主動牽起他的手,
夾雜著剛剛三步併兩步趕上來的微濕;

總是在她生日當天,才在幾間已經客滿的餐廳門口候位;
約好早點回家,但下一眼看到他時,卻是早上起床時他依然沈睡的臉龐;

總是以「還沒想過」,回應她對兩人未來的探詢;
不經意的說出刺傷她的話;

總以為她還在之前的職位工作;


沒討論過,就租下這間濕氣略重,照不到陽光的房間。




他常因為她的不快而道歉
雖然他每次都能找到很好的理由,說服她包容他的無心之過;
雖然他每次都說能照顧自己,要她不用擔心他的健康及安全;
雖然他也說自己有在規劃些什麼,而那未來好像是屬於兩個人的。

但一切的一切,卻讓她有種揮之不去的陰影,
就是少了些什麼。


七年了,她終於發現那潛藏的缺角,也成為促使她決定離去的原因,
面對朋友的詢問,
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淡淡的「我們不合適」,潛藏著她害怕自己必須經歷下一個七年的恐懼。

那是她的青春,卻再也不會是他的。


不是因為他不懂她他沒照顧好她他爽了約他沒想過未來他不照顧好自己他找理由搪塞他沒注意到她的需求他忘記了她的生日他忘記她愛太陽。
也不是因為發現只有在他找理由道歉時,她才能感受到關注。


是因為少了心。



比起任何的錯誤或是彆腳的理由,

無心本身,才是最大的傷害。




你過著你要的生活,我呢?



我呢 By Neon樂團 詞/曲 Jun

桌上你給的花 已謝了
昨晚做的晚餐 變壞了
今天的天氣 已換了 而我的心情呢

等著你的電話時在想著
跟你在一起 將快要七年了
有次問你 和我在一起 快不快樂
你笑說 沒想過 太忙了
你也沒問 我 呢

電話的鈴聲終於響了
你說今晚別等你 你已吃過了
還沒說再見 電話已掛斷了
或許 你又忘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
算了 算了

我們只是只是偽裝著快樂
只是努力保存著一切
似曾屬於兩個人的
還是是我太天真了
其實我一直不曾擁有
我以為屬於我的

兩個人的世界 為何不等於二
卻只剩下一個 偏偏努力愛著
兩個人的世界 不完全是你的
我呢 我呢 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