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很少單純的在部落格上紀錄事情,
不過昨天晚上為了寫那篇「我願意」,
寫到頗晚,慢慢變重的是我的眼皮。


直到最後,卡在最後一句。

推敲、琢磨
筆電在床沿,
為了思考微閉眼睛


結果,
下一次睜開眼,
竟然發現我的nb斜躺床底。


oh my god~~~


還好,
沒有心碎一地.....



請提醒我,
下次睡覺前一定要收拾關機,
不要再跟錢過意不去....


贈送:本班年度刊物本人無聊的題字一篇。

又是一年過去了,感覺每個人都有所成長,無論是在生理上、還是在心理上。這一年來,有個人創意十足、有的人按部就班:有的人表現穩健、有的人則可以再加強耐心與細心。

無論是怎樣的表現,身為你們的老師,其實並不會強求每個人都要成為學業優良、表現突出的孩子。你們有你們的長處,但也會有你們的短處。因此在團體當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定位和角色。

多努力認清自己,然後嘗試瞭解別人,你們才有辦法在未來的環境中確立自己的目標及方向。在我的眼中,其實更在意的是你們在課堂上,有沒有嘗試去努力將自己的潛能發揮。有沒有在面對問題時主動尋找解答?有沒有在團隊中找到合作的方式?有沒有在活動中發揮創意表現自己?有沒有在錯誤中找到自己成長的方向?

你的態度,才是我最重視的東西。



未來的路漫長無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沒有什麼頂尖的人才,大多只會有頂尖的團隊。與其看到你們在班上樣樣第一卻無法體諒別人,其實我更期待你們能找到跟你一樣願意努力的伙伴,而你們都懂得尊重別人的角色。

管好自己,尊重別人。



如果你問我這一年教學上最快樂的一刻,那應該不會是在成果發表會上拿了個第一名。而是當我看到,有人在大雨淋頭時,願意優先幫文山的孩子撐傘的那一幕;也是當我聽到,有人說出:「雖然你功課不好,但是你心地很好、個性也很好,不要理會其他人對你的歧視。」的那一刻。那才是我最希望,在你們身上看到的東西。

你們所學的知識,都是暫時的。

所學的技能,也不是樣樣未來都會用到。

你們的人格跟品德,才會跟著你們一輩子。



鳥 2008.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