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跟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

 

相片 2014-12-13 22 58 56

陳昇跨年演唱會對我來說,一直算是個年度大事。

在101煙火跟大拜拜跨年演唱會還沒開始流行前,

我就已經習慣於坐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裡度過永遠不準時的倒數時刻,

那意味著一年的圓滿結束,與美好的開始。

 

1996年到2010年,

雖然不是年年報到,

但要說是年年掛念應該並不為過。

 

只是很少人知道,

我總是會在買票的時候多買兩張。

 

並不是寄望老朋友忽然間生了興趣,一起去欣賞;

也不是期待在賣票的歷程中交到新朋友。

 

只是總是隱隱約約的想著,

會不會有喜歡陳昇的人,因為老了、有家累了、有工作了,

在忙碌的塵世中茫然的過,

然後在猛然發覺年關將至時,臨時起了個思念的意,

卻不得演唱會的門而入。

 

我想要為那樣的人,留下一點機會。

 

 

所以總是故意多買了兩張票,

總是會在過年前才丟出去賣,

或許我也隱隱約約期待著,

能在新的一年快來時,

給需要回憶的人一點小小的幸福跟驚喜。

 

 

然後故事快轉到今年,

明知道有了孩子的這三年來,

自己很難抽身去放縱一個晚上,外加熬夜後賠上的一整個白天。

但一看到賣票的訊息,

還是忍不住守在電腦前等待那開賣的中午十二點。

 

仍然在自己的票之外,

多買了兩張票。

 

但不同於往年的是,

我必須三張票都賣出,

連同明知不屬於自己,卻仍想暫時保有的那一張。

 

 

於是開始了解,

或許我多年來的那些意念,

那些自以為是的小體貼,

或許就是為了未來某一年的我自己而準備。

 

 

多年以前,

我曾經利用陳昇的文字來嘗試了解自己。

多年後的現在,

陳昇走向他的路,我走上我的,

新的文字很難給我太多火花,但習慣跟懷念還是讓我忍不住的迷戀。

那麼再多年之後,

我會不會到了某一天才猛然想起,

某些曾經認為重要的回憶,已經被俗事磨到連懷念都快要找不到痕跡。

 

我想到時我應該會很期待,

當我用懷念的心情再次檢視身邊的一切時,

陳昇還在,

大家都還在,

然後也會有個多買了兩張票的笨蛋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