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

自己也有踏入研究所的一天。

 

這般情景,

是去年還和大學長坐在研習會場,

討論著教授與同業之間共犯結構的自己,

完全預料不到的光景。

 

 

做這個選擇的理由有一些,

但不是本篇的重點。

 

想聊的其實在於,

即便朝著很不像自己的方向走了一步,

我仍舊無法克制的帶著莫名堅持前進。

 

可能也算是骨子裡的劣根性吧。

 

 

研究所推甄所需要的書面資料中,

有一項是推薦函的部份。

心知肚明如果嘗試,應該可以找到人幫自己背書,

卻始終沒有跟任何人開口。

 

 

理由之一當然是我心虛。

這幾年來雖然有些機會在某些場合講些什麼話,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

那些可能得到的評價,

一大半來自於我的言談,

卻不見得代表真正實力的反映。

 

也就是說,

我心知肚明於自己根本還算是個半瓶水,

比起一些真的一直努力耕耘的人,

我只不過是多了些說話的愚勇,

以致於看起來像是一回事罷了,

如果要讓一些誤會我的人說出其實並不屬於我的讚美,

心中的心虛其實大過一切。

 

 

 

另一方面,

則是我越來越覺得,

不想將生命花費在遮遮掩掩的臆測上。

因為知道自己是怎麼樣子的人,

又想要把自己有限的時間花在真正需要的人上,

所以只好真誠待人,讓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的人出現。

而且,

只要我知道自己是以真誠的面貌對待任何一個人,

那麼不管接觸過後的結果如何、他人的選擇如何

我都願意承擔而且不後悔。

 

要說這是一種市場機制也並無不可。

 

 

所以我寄了真正屬於我自己的書面資料;

所以我帶著真正的自己走入口試會場;

所以我在講不出話來的時候明白告訴教授其實我很緊張....

 

然後我現在真的進了研究所。

 

 

而且心中沒有一點包袱。

 

 

既然你們看到了真正的我,而且願意接受,

那我就會用這樣的態度及樣貌面對研究生涯的每一天,

繼續做我想做的、說我想說的。

 

要說是一種任性也好,

但那是我唯一所能給予的、真心且微小的回報。

 

 

 

 

就算我 始終走不到盡頭 也沒有人能阻擋我 相信就能夠

黑暗中 還有太陽在前方 我最驕傲的信仰 不會再落下

                                           by Tizzy Bac / 太陽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