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慎入

 

 

今天要說的,是有關於記憶。

 

 

景美新橋蓋好一段時間了,

從發現這件事之後,我一直經過,但從來沒有從上面通過。

 

我喜歡留些事等心情到的時候才做。

 

 

然後前幾個禮拜剛好有這個機會,回程時我特別從景美橋跨越新店溪。

 

看著燦爛的霓虹在橋上跳動,

跟妳說:「我們第一次通過景美新橋就是一起過的喔!」

 

妳很開心,我們又一起擁有了另一個初次經驗,

這類小甜蜜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地基。

 

 

然後上個禮拜妳去新店研習,

回程由前同事接送回家,

恰巧又經過景美橋。

妳竟然還跟同事說:「沒想到我住景美這麼久,第一次過景美新橋是跟妳們一起的耶...」

 

可以開心的擁有不只一次的第一次,也算是我服了妳吧。

 

 

 

妳的記憶力一直不是很好,

這在某些吵架上是絕對吃虧的,

尤其在一些翻舊帳或要討論過去約定的場合,

遇到我這個大小事都擺在心裡的人,

妳簡直沒有還口的餘地。

 

但妳也聰明的想出解決辦法:

「不要利用我記憶不好就捏造一些沒發生過的事情!」

這一句話真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再「捏造」一些對妳不利的過去....

 

不過今天不是在抱怨我近幾年來吵架的不利狀況。

 

 

我記得,

在交往之初妳曾這麼提醒:

「我記憶力很差,所以你一定要常常提醒我你有多愛我、為我做過些什麼,不然我會忘記喔。

   而且如果我忘記你對我的好,搞不好我也就很難感受到你很愛我喔!」

 

這個叮嚀養成了我邀功的習慣,也養成了說愛你的口頭禪,雖然說實在的效果有限。

 

比如說,

婚禮企劃在看我們的交往MV時問過一句話:「你們真的每天至少跟對方說一次我愛你嗎?」

我們的回答是:「超過!」

 

縱使當天可以這麼自信滿滿的回答她,

但這麼多年來,

妳卻也老愛在下班回家的車程上問我:「老公,為啥你今天都沒有說我愛你?」

「我早上就說過了...」

「有嗎?我怎麼沒印象,一定是因為你沒有放感情講所以不夠深刻。」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擔心我認為對妳所做的一切都船過水無痕,

或是擔心我因此而對妳的記憶力灰心、認為對妳做再多、說再說妳都會忘記?

可是說一件我不說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的事情:

 

每次當妳先熟睡,然後我試圖要在妳身邊躺下時,

妳那反射式的靠向我、想鑽進我懷裡的動作,已經告訴我妳把什麼都放在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