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想說的,

是關於等待的事情。

 

 

昨天晚上,妳在香港,

我自己覺得整天都沒出門不是辦法,

於是自己晃到了敦南誠品。

 

抵達的時間是八點二十六分,

按照慣例誠品旁邊仍舊沒有車位,於是我熄火停下來等待有車子離開。

 

安和路上連車輛都變少了,僅僅有些許跟我一樣想找車位的,

緩慢行經我身邊,然後又加速離去。

 

我出門的時候其實是有點煩心的,這也是選擇誠品作為目標的原因。

自從第一次跟李家去誠品中山店之後,

我偶爾就會想在那樣的氛圍下沈澱或放鬆自己。

 

 

我在車上聽著音樂,

邊想著那些有的沒的事情。

 

 

 

當我慢慢的將氣息緩和下來,也漸漸想清楚自己該做些什麼時,

才發現時鐘走到八點五十幾,在路邊我已經等了半個小時。

 

覺得再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決定帶著比剛抵達時平靜很多的心情離開,

轉動車鑰匙的那一剎那,

我對著自己說道:「誠品果然是讓我放鬆沈澱的好地方啊!」

 

 

也在那同一時刻,

我也猛然的想到:「我根本連誠品的大門都還沒走進去呢!為何還會說誠品讓我放鬆呢?」

 

 

 

 

啦哩拉雜的寫了個很長的開頭,

接下來才是我真的想對妳講的話。

 

 

 

我是一個很能等待的人,

即便是妳跟我的約會遲到,

或總是無法在約定好的地方出現。

 

縱使這最高記錄是四個小時的等待時間,

我也幾乎從來沒有對妳擺過臉色發過脾氣。

 

如果曾經有因為妳的遲到引起爭執,

那麼要不是因為妳讓我擔心了;要不就是因為妳的耽擱,會延誤到跟別人有關的約定。

 

 

漫畫H2裡的古賀春華提到過:

「我喜歡等待,因為等待也算是延長的約會時間。」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是值得期待的,

就像是有些女生會從前一天的開始,就為了隔天的約會準備,

多做些保養、挑衣服、當天的化妝、換掉昨天沒配好的那一雙鞋...

我相信她們在做這些準備的時候心情是愉快的,

因為她們的心抱著期待,在她們作準備的時候,已經為隔天的約會拉開序幕,累積快樂了。

 

(當然有些時候這樣的期待不一定可以得到同等回饋啦^^)

 

因為期待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是快樂的、甚至連等待妳的時間都是快樂的,

所以不會想要再等待後,花時間跟你吵為什麼妳要讓我等待的這件事。

因為在誠品的時間是安心的、沈靜的,

所以我在開車的途中,等車位的時間,就已經慢慢進入安心沈靜的氛圍裡了。

 

 

我自己會覺得,

沒有這樣帶著期待來等待的人,

很難懂得去珍惜真的在一起相處的時間。

 

 

我在等待,但那個時間卻不難捱。

 

我還沒有進誠品,心已經在誠品;

我還在等待妳,但心理卻已經看到妳。

 

 

開車離開誠品時,我在兩百公尺外看到了一個為了我留下來的車位,

於是我真正帶著兩本書離開誠品的時間,是九點三十六分。

 

我在誠品內的時間,大約等於我在門口等待的時間,

但我確實是開心的。

 

 

 

 

 

事實是,

每次妳出現時,不管妳再累,那張只要看到我就會出現的笑臉,

就是我等待最好的報償。

 

 

 

 

 

 

 

 

 

 

喔對了!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遲到,

但如果以後我因為妳動作慢而絮絮叨叨,

希望妳可以提醒我一下這一篇的存在。

 

我骨子裡一定還是個急性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