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潤二,是日本恐怖漫畫的大師,
作品不少,
但是我今天要講的是其中一篇「地縛者」...

我一直覺得伊藤潤二的腦筋一定怪怪的,
不然為什麼可以想出這麼多稀奇古怪的點子呢?

他的恐怖漫畫也許不一定有長相醜陋的妖魔鬼怪,
反而比較多的,
是描繪人心顯露出醜惡一面的恐怖。

你會發現即便他的漫畫出現了怪異的人、事,
幾乎都是因為人性的某一個黑暗面衍生而來的。

「地縛者」這篇,
描述的是日本有一天,
在各地、各式各樣的場所,
都有人一直維持同樣的姿勢站著。


無論把他們帶開多少次,他們也會馬上回到原位。

沒有人知道他們為了什麼要這樣做,
而且每天都以相同的姿勢站在原地,
普通人也辦不到。

有人懷疑他們是幽靈,不過他們確實是活人,
他們彷彿被那個場所束縛住了,
所以稱為地縛者。


有人覺得那是種傳染病,
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地縛者。


但是也有義工團體認為那是心理因素,
積極的跟地縛者聊天,
希望找出他們站在該處的理由。


一名義工淺野,
也積極的幫助這些地縛者,
原本他以為,
地縛者之所以站在某處的理由,
是因為對該處有割捨不下的愛戀。

不過無論淺野怎麼和這些地縛者談話,
還是無法改變他們站在原地的事實。


直到有一天,
地縛者開始紛紛凝結,變成石頭。



著急的他們硬要逼著地縛者離開時,
才從終於崩潰的地縛者口中發現,

地縛者之所以待在原地,
並不是因為愛戀,而是因為深深的罪惡感....






故事當然還有部分沒提到,
不過類似這樣的故事在伊藤的作品中屢見不鮮,
其實看他的恐怖漫畫,
有時會覺得人心的險惡,要比什麼妖魔鬼怪要來的恐怖多了。


但,
為什麼我今天會忽然想介紹「地縛者」這部漫畫呢?
那其實是導因於跨年那一天,
想吃頓晚餐的我走到了台北101的B1,
我想有去過百貨週年慶的人都應該會跟我有同樣的經驗,
那就是熱鬧的時候,
美食街往往一位難求。


因此,常常會有人在你快要吃完時,
就默默走到你的附近,
用「溫和」(?)的視線期待著你離開....

當然,
我也是美食街找位子的箇中高手,
如何在美食街中殺出一條血路,
如何在不給位子上用餐的人壓力的情況下,
用銳利的眼光逼退其他覬覦同個位置的人。
我想我們可以另開一篇來提這個....


只是,
看著美食街中那麼多眼含怨念的人站在走道中間,
真的會有走到伊藤潤二漫畫中的錯亂感....



現在在看文章的你,
是否也當過某個美食地下街的地縛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