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在某討論區一時興起的回文,
結果竟然變成小短?傳說中,不可以隨便數千元大鈔上的小朋友數目。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
雖然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千元鈔上的小朋友其實不只四個,
但是千千萬萬,
不要用手指著去計算他們的數目。

就跟小時候大人說,
不可以用手指月亮,否則會被月亮割掉耳朵一樣。

千元大鈔上的禁忌,
就是不可以用手指去數。



尤其是用手指一個一個的指著他們算:「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這個更是禁忌中的禁忌。


強者我同學就是不信邪,
在我跟他講這個禁忌之後,
老愛拿著千元大鈔在我面前算小朋友的數量。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


結果有一天,
他又拿這事情開玩笑,
沒想到算著算著,
他的聲音卻硬生生的中斷了...


小朋友多了一個。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他的手指仍然停留在千元大鈔上,
微微顫抖的指尖,
卻再怎麼也點不下去....



小朋友多了一個,明明已經數完了,鈔票上卻還有一個小朋友沒被點到....



時間不知道凝結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一直猛盯著他的手指,
甚至連他食指指甲上卡的污垢都看的清清楚楚。

就像是忽然間醒過來似的,
他瞥了我一眼,快速的把那張千元鈔收到口袋裡,
趕忙的離開了我的視線。

那天的情景一直讓我們想要從記憶中揮去,
我們很有默契的沒再提起這件事,
而他,再也沒有在我面前數小朋友了。



幾個月過去,
我們在不同的場地時空,終於又提到了這件事情。

「喂~你還記不記得上次我數鈔票,小朋友多了一個的那件事?」他說

「我當然記得啊,很難忘記吧。」

「事情真是邪門,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小朋友會多出一個了。」

「我想,我也知道為什麼小朋友會多出一個了....」
我笑了,體會到他所說的邪門是怎麼回事。



我轉頭看向隔個大玻璃窗,正在育嬰室裡睡覺的新生兒,
耳朵還聽到他在我身旁喃喃自語的嘀咕....



「明明什麼保護措施都做了、什麼套都帶了...

怎麼還是會跑出小朋友呢?真邪門....」









你身邊有千元大鈔嗎?
你也會情不自禁的算起小朋友的數目嗎?
要小心.....


===============================================


最小心的作法,
就是把千元大鈔都先交給我保管,
就不會有數小朋友的問題了....






以上純粹搞笑,如有冒犯到什麼人就請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