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無法被反駁的現實

連結上最後一句的反差,

在這一篇的「個人」是無法直接被攻擊的。

尤其自己已經先捅了自己一刀

=============以下為本文分隔線=====================

帶著我的小學生到特殊學校當義工。

縱使那些孩子比他們高又壯,
流著口水,會忽然亂打人,什麼也不懂。

牽著他們的手走了兩步,
其中一個孩子忽然拉下了一坨味道十足的大便。


但是我們很驕傲的一起散步完全程了,
縱使其中有人鬧脾氣要打人要哭鬧,
我們孩子依然寸步不離,深怕他跌倒。

一起坐在教室休息的我們,
看到孩子一口餵著特殊生,一口自己吃著餅乾。
然後悄悄的跑來跟我說,其實某個小孩口水味不太臭,是香香的。


回學校後,
孩子熱切的寫著卡片感謝,
「要加油喔!」
縱使知道收到的人看不懂,也聽不懂。



然後有一天,我看到我們的兩個孩子對一個特殊生說:
「你不要理會那些講你壞話的人,他們又不懂你,他們不懂你是心地善良的人,他們不懂你只是功課不好,又不是個笨蛋。你就不要理會他們就好啦!」


然後我的眼眶忽然濕了,
這個故事我跟每一個願意聽的人講了一次又一次。



但原來在這裡,我不但功課不好,心地也不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