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詭異的一篇,
不過還是盡力把群體對群體的戰線,轉為個人對個人。

=============以下為本文分隔線=====================


所以現在,孩子,
牽著你的我的手,是隻罪人的手。


我和著99%的人,一起背負著1%的原罪,
也因為這樣,
當興師問罪的人群出現時,
他們不會理會我現在在做什麼?為何要做這個?
我出聲,是因為心虛而出聲;我沉默,是因為無力辯駁而沉默。


但當我認真的告訴他們,
請他們先用尊重的態度面對我時,
代表發言的那個人,並沒有打算停止其他人拳打腳踢的動作,
他冷冷的對著我說:「現在是我在問你話,我可沒打你,你就老老實實的回答吧!」




體罰跟家暴最可怕的地方在於,
現在的受暴者,是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施暴者的人。


那些人以前也許是受暴者,
但仍然在以施暴者的角度,去試圖製造下一群施暴者。


那麼,
到底誰會來踩這個煞車?


為何不能是我?為何不能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