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在網路上看著朱大辦的阿宅聚會,

雖然覺得那種過於熱鬧的場面不太適合我,

但也真的很想看看這麼多宅到骨子裡不同領域的人聚在一起會是什麼樣子的。

 

身邊也偶爾會有人唸著說:「阿下次阿宅聚會約一約一起去吧..」

於是趁著這次聚會剛好在連假時間,

默默的就報名了....

 

但偏偏這次那些「身邊的人」就剛好都有事情,

結果我又變成身先士卒、形單影隻的孤鳥了...XD

 

這次的宅宅聚會辦在內湖的NY BAGEL CAFE

剛好也是我沒吃過的店...

剛去的場面大概就是下圖這樣

_MG_3665.jpg

 

到處都是一桌一桌的人,

朱大在樓梯口迎接大家,

一看到我就叫我趕快進去,

找位子隨便坐...

 

 

阿我一個人都不認識,是可以這麼隨便嗎?(羞)

 

看到身後的人很快的找到他的伙伴入座,

我也不想到處去問人家「你身邊有空位嗎?」

於是找了個角落的小空桌坐下...

(該桌剛好有個一看就知道也是第一次來的人,讓我頓時寬心不少XD)

 

沒想到就在離座去繳保護費活動費時,

我們這桌來了個伙伴,

定睛一看竟然就是朱大前篇「尾行」文章的女主角...

 

我想,就算她曾經自認為可以低調的出現,

但是她坐下時跟我和桌友六目相對時,

我們一定也用眼神告訴了她:「我們認識妳,妳真的紅了」吧...

 

而且後來在朱大版上時常被抓出來鞭介紹的陳麗君也跑來相認,

頓時這一桌變成附近的注目焦點...

_MG_3667.jpg

(陳麗君已經吃完一個套餐,還抓著另一個漢堡不放示意圖)

 

接下來的時間,

就在等待講師坐公車、坐錯車、桌友們玩數獨、看小說、打手機,

我自己上噗浪的狀況下很快的度過了。

 

 

終於來到了講師坐檯換檯大風吹時間,

首先在我們這一桌的是設計阿宅貼紙的米奇鰻

_MG_3672.jpg

一看就是個好人的他,

帶來的是努力奮鬥的歷程(還包括當攤販被警察開的紅單照片XD),

還有他節儉度日的辛酸...

說真的每次看到這種有才華又有熱血的人就會很敬佩啊啊啊...

(列為改天邀來演講的講師好了...)

 

 

接下來在我們這桌坐檯的是艾青

_MG_3673.jpg

又是一個勵志的故事啊,

我覺得她說的那句「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會帶著一份禮物」滿激勵人的,

只是我從天上帶來的禮物大概是靠夭吧...

 

 

我們第三個講師是陳麗君

雖然今天傳說中的阿不拉因為發燒沒有來,

但光是陳麗君一個人也是很有喜感的啊...(咦)

_MG_3674.jpg

(拿尼可拉斯凱吉照片充當阿不拉示意圖)

在這個分享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些人的惡作劇是可以超級認真的!

喔喔喔!

再加上最近剛好在跟客戶惡搞,

這下子我的惡作劇魂又燃燒起來了....

(看來我的同事和客戶要倒楣了)

 

 

再來的講師是我平常就很喜歡的石榴,

這可不是風華絕代的石榴姐...

石榴姐

 

而是【柘榴堂.台北妖怪絵巻】的石榴,

我之前曾經在噗浪上分享過的亂報【酉】雞腿、乾屍、御宅族就是他的作品。

 

_MG_3675.jpg

(我覺得石榴長的很帥,但我把他拍醜了。)

石榴和一位文字編輯帶來的是他們和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料庫」合作的刊物,

藉由將國家保存的史料、地理志、圖像及公文手稿等的數位化,

讓文創及其他產業在做資料搜尋或考證時,

可以用很方便的方式進行檢索及閱覽,

實在是一個棒透了的資訊(排進帶客戶參觀的行程中...)

原來我們政府還是多少有在做一點事的..(默)

 

 

再來的講師是一個看起來道貌岸然的人,

_MG_3682.jpg

瞧他講起話來還帶手勢,

彷彿是在競選時發表政見,

是的!他就是鼎鼎大名走路有風--「亨利乳頭市」的市長。

 

_MG_3679.jpg

(請注意看他桌上及手上的道具)

 

市長大人告訴我們,

他並不是單純想要找露點照的變態狂,

而是想要在許多專業、詳盡的影評之外,

為電影另外下一個小小的、有趣的註解--「瞧!某某人在這部戲還有激突喔!」

 

我想,如果艾青從天上帶下來的禮物是歌聲的話,

市長大人帶下來的禮物應該是NIPPLE探測器吧....

連最新上映的阿凡達都慘遭他指出「爆點」....

_MG_3702.jpg

(市長帶來的賄選用品--超大型胸貼...)

 

 

再來這位是五年來日日夜夜颳風下雨從不間斷,

為大家獻上「波羅日報」的洨記者,

_MG_3686.jpg

實在很難想像五年來都是由他一個人獨力完成,

先別說創意跟功夫,

光這份耐性就很令人敬佩。

而且他竟然還有時間把妹娶妻生子....鄉親啊!這還有天理嗎?

 

 

_MG_3690.jpg

洨記者正在分享他的圖庫管理竅門,

說真的這麼龐大且整理完善也真的很了不起了。

 

「有時候是看圖說故事,有時候卻是想到梗來找適合的圖...」

跟我有時候做PPT的方式真像,不虧是同行(往自己臉上貼金)

只不過我都是臨時才去網路找,

難免偶爾會缺東漏西的,以後應該也要建立一個圖庫或文件庫才對...

 

 

我邊打邊手酸的要寫下一個講師,

這位是在史丹福唸過書的大大(簡單的說就是我忘了名字),

_MG_3691.jpg

他講的主題是有關於創意的,

有幾個點都讓我覺得可以拿來讓我的客戶試試看。

他所提的那個蠟燭問題很有意思,

衍生出來的現象也十分值得玩味。

 

最重要的是他說史丹福就算上課也可以吃東西啊XD

還有他用來SHOW資料的簡報是在PREZI網站上做的,

一整個就只有炫而已...(列入數十個「想要學」工作清單之後)

 

 

接下來的一對是在「阿宅們要幸福喔!」這篇文章中出現的夫妻檔,

他們分享他們的婚禮企畫、喜帖及他們製作的影片等,

其他人也許無法體會,

但對我這個剛好在為婚事傷腦筋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句好像本篇出現很多次)

_MG_3698.jpg

 (我拍照拍的好失敗請所有入鏡的人別打我...)

 

之所以有女僕裝是因為他們夫妻都是動漫愛好者,

不代表他們有什麼奇怪的特殊癖好謝謝。

 

在這段的分享中我是亦喜亦憂啊,

喜的是這兩個人的結婚企畫實在太有創意了,

有些東西是我正在想卻還沒成型的...

憂的卻是這兩個人真的太強!

強到我覺得我弄出來的東西可能只會是東施效顰啊...

 

而且我玩抽籤還抽到籤王,

所以我可以讓人妻跳跳現場畫肖像漫畫XD

XD

(但因為本人太嚇人所以不便公開,反正我相信大家比較想看女僕裝)

 

_MG_3725.jpg

(我的肖像近拍圖)

 

抽到好籤外加上我連續三天回家都馬上找到車位,

希望今年的運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最後登場的講師是一開始提到的「憋尿達人」,

_MG_3700.jpg

不要問我為啥她叫這名字,

基本上她本來想要分享的是精油的東西,

但因為大家完全都對「尾行」那段故事特有興趣,

所以不能免俗的她在我們這桌還是要再講一次...

(終於體會鬧緋聞的明星在宣傳時一直被離題的感覺)

_MG_3701.jpg

我收到了肉桂為主味的精油,

對我這個小時候會沒事咬肉桂皮的人來說又是一大樂事啊...

 

 

講師輪完之後,

活動差不多接近了尾聲,

大家也都寫完了今年的新希望。

這時候拍照的拍照,玩樂的玩樂,惡搞的也惡搞了起來..

_MG_3708.jpg

 

這時朱大把大家的希望「隨意的」發給大家,

邊發還邊說:「當作是新年的占卜吧!」

_MG_3705.jpg

 

我邊打開還邊想說,新希望嘛!大家應該都不會寫太差的!

沒想到一打開卻成為本日最囧的狀況...

 

 

 

 

 

 

 

 

 

 

 

_MG_3707.jpg

當一個頂天立地的好女人是怎樣啊!!!

又好女人又MAN是怎樣啊!

有好人卡就算了,還有好女人卡是怎樣啊!!

這新年新希望占卜我可不可以只要HAPPY就好了啊?

 

離場時每個人還要拿著自己的卡片拍照...

_MG_3716.jpg

(史旺基大大拿卡片拍照示意圖)

 

 

拍照前的排隊時,

我在那邊左遮右掩,前面的人忽然想要閃到我身後,

我就跟他說:「不行喔,老師教我不可以插隊!」

 

然後拍照後我跟朱大抱怨我拿到「好女人卡」,

朱大竟然說:「阿你前面那個拿到的是『希望可以趕快嫁掉』,你這樣還不錯了吧...」

 

哇咧....難怪跟我一樣不想拍照...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宅聚,

不過這種聚會的方式,

會讓我滿想下次有機會再去說...

 

雖然都沒有熟人(泣),

但真的還是多少有收穫的(咦!弄得跟那種心靈成長團體或直銷說明會好像啊...)

 

 

只是看著那一桌一桌分好的人群,

心中竟然會浮現起:「真是個推展桌遊的好時機啊!」

啊我中桌遊的毒會不會太深了點?

 

 

 

咦?你說這次聚會不是要悼念壯烈犧牲於潘朵拉星球的Miles Quaritch上校?

在聚會場上也有人這樣問朱大,

朱大的回答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都隨便亂寫....」

 

好吧....阿宅聚會是不需要理由的....

 

 

以上,分享完畢(手真的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