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心是我們班上最受寵愛的同學,
不過並不是因為成績優秀或長的漂亮,
實際上她的臉是十足的大餅,
以一個臉當作平面來講,她的鼻子只比額頭高出那麼一點點而已,
整張臉甚至還可以用洽特大臉表示出來 瞇瞇眼是因為她是視障,左眼甚至沒有眼珠 所以她剛入學的時候,
很多路過的老師都會問:「為什麼我每次看到這個同學她都在睡覺呢?」


要是你有幸到阿心家參觀過一次,
就會知道如果一個家庭有三個生龍活虎的男生,
卻又加上一個看不到只會爬什麼都舔都吃偏偏又活動力超強的小女生,
家裡不成廢墟都很難。
想找個地方坐下來,還必須要把椅子上的垃圾撥開,
因為地上永遠有掃不完的餅乾碎屑、擦不掉的彩色筆痕跡,
以及喝著紫藥水的阿心他弟。

阿心就是一個在這種環境下堅強長大的小孩。

而我現在要講的,便是阿心最有名的「挖糞塗牆」事蹟:

在我們學校的小朋友,很少有能自己乖乖上廁所甚至還會擦屁股穿褲子的,
阿心想當然爾也是所謂的尿布一族,
處理她偶爾出現的超臭大便,
是我們班最不想面對的心腹大患,
因為她的臭便便會讓人以為她的肚子裡腐爛了,
我想跟她到處舔的習慣也有關係。


有一天阿心他媽送阿心上學時,告訴我們阿心早上七點才入睡,
我們當然要追問理由,
因為阿心雖然常常玩很晚,
但還沒聽過玩這麼久的。

媽媽這才告訴我們阿心前晚的大傑作。

半夜,
爸爸媽媽正在睡夢中時,
每次都喜歡不睡覺爬到哥哥身上玩肚皮的阿心,
這次當然也快樂的爬來爬去,
一直玩到兩點,媽媽才終於感覺阿心睡著了。

但是在半夜四點多,
媽媽忽然被住在家裡的姑姑叫醒:「你們家阿心大便了啦...」
循著其臭無比的味道走到了隔壁房間,
才知道阿心已經爬到書桌上拉了一陀屎,
拉了還不打緊,快樂的阿心就這樣帶著便便一路從書桌爬到地上、到牆邊,
正在用手將屁股周圍的便便拿來當作壁畫的顏料。


可憐的媽媽就這樣從四點清理阿心、清理桌子、地板、牆壁一直到六點才結束,
這就是阿心七點才睡覺的原因。


聽完媽媽轉述的挖糞塗牆故事,我和我的搭檔看著在教室裡的阿心,
心中卻只出現了一個想法:

「不管怎樣,好險不是在學校的時候來這一招...」



阿心依舊快樂的用舌頭舔著牆壁,一點都不能體會兩位老師的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