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說明損壞經過,

我女朋友的筆電是TOSHIBA的A50。

帶回老家時發生狀況:

電池沒電→插電充電→充飽拔插頭→插電開機→聞到焦味

→發現電池跟主機上的電池連接處焦黑了。 上禮拜送去新禾修理,

新禾的工程師這禮拜一打電話給我。


他說這台NB的故障方式他從進新禾10年來沒看過這樣子的問題,

詳細問清楚當天及前幾天使用的狀況,

便跟我說他們決定要送回日本原廠做檢測,

以便找出真正的損壞原因。



由於這樣子的時程曠日廢時,

不能讓消費者手邊沒有NB空等,

於是要借我們一台高階一點的備用機使用,

並讓我去新禾將原硬碟的資料拷貝出來。


-------------------隔日分隔線----------------------------------



星期二,

因為工程師前一天打來問我當時操作的詳細情形,

我答應會回電話跟他說明,

所以我星期二早上就打電話給工程師,

工程師說我的代用機準備好了,是一台A80,

今天下午可以去拿,順便把舊的資料COPY回去。


我還在跟他開玩笑說既然是代用機,

可不可以弄台R200來借我用一下?他說不行公司說只能同規格再高階一點。


下午我到士林的新禾維修站,

工程師把要給我的備用機A80搬出來,

跟我確認了一下規格並拿舊硬碟讓我COPY到新機上。


身為有情有義的主人,

當然要詢問一下我的A50怎麼了。

他說整個公司,都對我那台A50有興趣,

因為從來沒有只有電池跟主機跟電池連接部分在無外力因素下燒掉的狀況。

而且重點在檢測後其他部分完全正常。


所以日本TOSHIBA總公司很關切這一件事情,

要求新禾拍照又拍影片給他們看,

最後就要新禾把整個機子原封不動寄給他們檢測。


於是我很自然的就問了:「那麼如果檢測回來要修理大概要多少錢?」


工程師停了一下:「哪台機子,大概就不會回來了吧,

因為日本方面可能會整個解體並做一些破壞性的測驗,

所以也不可能把這樣的機子拿來送還給使用者。」


我心裡忽然爽了起來:「那麼難道?這台A80就等於是要給我用了嗎?」


工程師肯定了我的想法,並說:「是啊,造成您使用上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啊。」




喔喔喔喔喔喔喔!



賺到一台全新的A80耶!

而且雖然是免費送的,還給了我三個月的保固,

以免我這台新機仍然出現問題!



於是,

當時的我,

同時身為全世界第一台讓A50如此故障的使用者,

卻也同時是最爽的使用者。


感謝TOSHIBA,

多花了一點錢還是有價值的,

我正在考慮拿打火機燒一下我家R200的電池,哈哈....



然後,下一次我一定會買三年保固的機種的....

還有,硬碟資料真的要常常備份啊....


我家新A80的照片:



正面照:



打開照



最後,

要給這家優秀的廠牌來個特寫...下一台還是會買他們家的啦...




其實昨天跟格格討論起來,

竟然連A50的最後一面都沒看到就讓他走了,

連張照片都沒留下,還真的有點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