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別人的網誌上被點了名,
所以要寫自己的五個怪癖。

至於我要不要點名誰?
那就再想想吧!吃的怪癖:

從小我就愛吃零食,一直到長大還完全沒辦法克制,

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到7-11去視察看看有沒有新的零食,然後搬回家品嚐,

這對很多人來說也許正常,不過因為也有很多人說很少看到吃零食這麼兇的男生,

所以我把它列進來。

也因為零食的情結,我對7-11的依賴度極高,

連搬家找房子都會將跟7-11的距離考量在內。


另外,我從小吃飯永遠是吃到「自己覺得可以」的份量就會停下來,

很少為了是吃吃到飽而大吃特吃,

也不喜歡自己吃到撐,反正我自己覺得已經不餓了,

對我來說就是該停的時間,毫不猶疑。



個性的怪癖:

我很討厭去猜測什麼,或去問人家的事情。

或者是人家問我問題,如果我沒有相當程度的把握,

我寧願跟你說我一點頭緒都沒有,也不想給個爛答案搪塞。

如果不想告訴我的事情,

就算我旁敲側擊已經看出端倪,

但是我寧願你想告訴我而跟我說,

也不可能自己主動去求證。

而且我從小一直覺得問人家最近怎樣怎樣很奇怪,

所以我媽媽小時候常常問我關於我朋友的資料,

我也許能把那個朋友的個性或我們之間發生過的事情描述得很清楚,

但是對於那個人的基本資料卻完全貧瘠。


我媽媽一直對我不好奇的態度很好奇....


做事的怪癖:

我不喜歡一個人從頭到尾把一件事做完,不然就要分段完成。

如果要我一直參與一件事情,

基本上把某部分完全交給我會是很冒險的事情,

我不喜歡一個人做事,就連家事的分配,

我都可以用「丟洗衣機是誰誰誰負責」,「晾衣服折衣服是我負責」這樣的劃分,

反正就是不想說一件事完全交給我,

我覺得那樣子很無聊,而且會沒什麼動力。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惰性太強需要人盯)


做事的怪癖(二)

我討厭被人注意。

從小我就不喜歡做事情的時候有人在看,

除非是我可以邊做邊玩邊聊天的事情,

或者是我很有把握的事情,

否則其實我很討厭自己在做什麼或想什麼的時候被人觀察。

甚至小時候被人家罵,

我都不會馬上改正,

因為我覺得人家現在正在觀察我,

我不想在這個時候作給人家看,

所以往往會拖延一下才做自己行為的修正。



最後的怪癖:

我不喜歡跟人家做一樣的選擇。

總覺得跟大家一樣是一件無聊的事情,

所以大家正在熱門什麼書或什麼電影,

我通常都反而不太會有興趣。

就連自己在選擇志願或當時選擇實習學校時,

也覺得不想跟人家一樣而走了另一方向的路。



想不出來了,還好已經五點了,

如果我還想到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