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診所前會先探頭看看裡面的病患多不多嗎?
有這個習慣的人也是要小心喔!很久很久以前,
當一隻鳥還在淡水過活的時候,
有天被學長請吃了韓國料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簡單的說,吃完那頓的24小時之內,
我就馬上開始拉肚子。

而且,幾乎是到有「此拉綿綿無絕期」的感覺,
有一次我坐在椅子上不過使力想要站起來,
但屁股雖然離開了,卻仍然有東西流了下來....就是這麼嚴重。


想必大家都要吐了吧,讓我們回到正題。


既然是這麼重的病,當然要看醫生,
學長們很好心的告訴學弟我,淡水醫院不要去看,
寧願到街上去找家病患不少的醫院比較保險。

聽話如我,搭上了學長的摩托車,開始了尋找診所之旅。

淡水的中山路上,
比鄰開了兩家診所,
我們想當然爾停在路邊觀望了一下,
「嗯嗯,右邊這家只有兩個人在等,左邊那家可有十幾個...」

「就決定是左邊吧!」

走進了診所,掛完了號,
原本想說人不少,
應該要等很久,但是拿了雜誌報紙,正準備要坐下來的時候。

裡面的護士小姐竟然叫了我的名字!!


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這麼快?


難道其他人都不用輪嗎?還是醫生看我已經有脫肛的症狀,好心的先叫了我?還是這其實是個恐怖故事,這些人只有我們看得到?


等到我確認自己得了急性腸胃炎,忐忑的從診間走了出來,才發現一個重要事實。

那就是在我進去又出來的這段時間,這群人的眼睛一直維持在同一個目標物上。

那就是電視!!


原來,在那間診所裡的,全是想要看電視又想吹免費冷氣的街坊鄰居啊!





開門出了街上,回頭看看只剩一位病患在等待的隔壁診所,
我和學長相視了一下,看著手上剛拿到的藥包,


「學弟,這個藥....你真的要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