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格偏中上,但服務卻非常值得推薦 

 



不知道為什麼,前一陣子非常想要吃牛排,
雖然知道自己不太適合吃,
但還是無法阻止這種慾念。

終於,
在學期終於結束,某個逛完誠品的晚上,
我們又有了想要好好吃一頓的興致。

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子裡,
短短一段路就有兩間掛著「洋食館」的餐廳,
本著「往人多的地方走」的精神,
我們放棄了那間只有兩桌人的餐廳,
畢竟肚子餓不是適合冒險的時間。

走進已經人聲鼎沸的日光寒舍,
服務人員馬上就來為我們帶位。


在開始寫食物之前,
我想先誇讚一下這間餐廳的服務,
從帶位到點菜、例行服務跟結帳,
無論是男女服務人員幾乎都保持著笑容,
有問題詢問的時候也都會客客氣氣的回答,盡量滿足你的需求。

而即便我們坐在角落的位置,
只要杯子的水在一半一下,
幾乎都馬上會有服務生過來加水

比較誇張的經驗是,
我在用餐途中不小心掉了一根湯匙,
在我撿完湯匙坐定的那瞬間,
就已經有一名服務生到我身邊問我:「先生請問要幫你更換餐具嗎?」
這個雖然可能是巧合,
但我真的認為這家餐廳的服務可以推薦。


從上圖可以知道連叉子都有分前菜、沙拉及主菜用,
可不是跟一般餐廳一樣一根叉子用到底的。


回到餐點的部分,
日光寒舍的點菜有點像以前的「加州風洋食館」,
無論前菜、湯、沙拉、主菜、甜點及飲料都會有三選一或四選一的選擇,
價錢則是視主菜的樣式而定,有三百多、四百多、五百多三種不同價位。


前菜

我個人選的是燻鮭魚,小粘選的是蘆筍杏鮑菇,
燻鮭魚跟哈密瓜一起擺盤上桌,
雖然份量不大,但味道確實配的不錯。

蘆筍杏鮑菇也還不錯,但是我對菇類沒有怨念,
因此我還是覺得鮭魚比較特別

菜單上還有生牛肉,
但因為我已經在主菜點了牛肉就沒點到。


麵包

麵包其實是讓我們開始能放鬆心情,開始享受食物的關鍵,
有點像厚片土司的感覺,
烤的恰恰好,外皮酥脆而中心鬆軟,
加上可口的大蒜醬,
讓我們忍不住又跟他加了一份來配湯吃,
完全不想考慮之後主菜是不是吃的下。(麵包可無限點用)



沙拉

沙拉的醬料有分凱薩、藍莓優格及芥子和風,
我自己是選藍莓優格,
吃起來很清爽,
至於芥子和風在我能吃到前已經被喀光了....




我自己點的是蔬菜巧達湯,
女朋友點的是海鮮湯,
巧達的味道很中規中矩,符合一般對湯的期待,
海鮮湯的料倒是很豐富,
可以試著點來吃吃看。



主菜

終於講到主菜了,
女朋友點的是鮮蝦細扁麵,
蝦子的調味不錯,
而麵條真的又細又扁,
但卻不會煮得太爛,
而是有Q勁的口感,
雖然不能說很頂級,
但至少像我這種木嘴還是覺得很好吃。

而我點的沙朗牛排就稍微的一般,
雖然香草和迷迭香的調味配上蘑菇醬確實有讓整個主菜的味道升級,
但總覺得肉質有一點點的老了,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點了七分熟,
要是六分的話可能會有更不錯的口感。
不過旁邊的配菜其實弄得還不錯吃,
除了照片中可以看到的豆子之外,
還有連著起司一起烤的馬鈴薯,
味道可不是像某些牛排館一樣最後都變成裝飾品,
而是真的讓人想要吃完的配菜。



甜點

我點了冰淇淋、小粘點了水果,
我個人覺得冰淇淋很不錯,
然後應該會建議大家去吃的時候點我們沒點到的巧克力蛋糕,
除了聽說水果不太甜之外,
鄰桌的巧克力蛋糕看起來還滿可口的。



飲料

日光寒舍的桌上有一面牌子,
提醒來店裡的客人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冰咖啡,
我當然是從善如流,
點他個一杯來喝喝。
必須承認他們的冰咖啡真的不錯,
不但不會太甜,
而且咖啡的香味很濃,
也不會喝完覺得嘴巴裡都是奶精的味道,
是值得推薦去喝喝看的。



雖然是帶著冒險的精神在沒做任何功課前進了日光寒舍,
但沒想到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有很好的用餐經驗,
令人滿意的服務人員不說,
其實這個餐廳很用心的為客人準備了舒適的用餐環境,
椅子可以讓人久坐也不致於不舒服,
餐具也都很精緻特別,甚至每道菜在端上來前,都會先熱過盤子,
讓客人可以舒舒服服的用餐、聊天。

所以,
雖然我們兩個人的價錢三百六及四百九(需加一成)有稍微高價位了些,
但如果是兩人情侶或三四好友,想要好好的吃一頓,
然後又想舒舒服服的聊一聊,
享受親切的服務的話,
這間日光寒舍我認為是很值得推薦的。




日光寒舍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6巷3號
電話:(02)27520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