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到天母盛鑫用餐,其實只為了愛吃德國豬腳的某人


前一天才到日光寒舍吃晚餐的我們,
在隔天正巧約了愛吃德國豬腳的老友一起吃晚餐,
在決定餐廳時聊到他沒有吃過盛鑫,
就擇日不如撞期的決定一訪。

盛鑫算是台北的老牌餐廳,
除了德國豬腳很多人推薦之外,
我們系上的教授聽說已經來到可以靠臉打九折了。
小小巷弄中的花園,
沒有注意還以為只是間有錢人的房子。

來到盛鑫不太需要找停車位,
因為他本身有代客泊車的服務,
不過週末最好能事先訂位就是。




==============回到食物正題分隔線==============

開胃菜

我點的前菜是鵝肝醬,
女友和朋友點的是田螺,
鵝肝醬的風味我想不用多加贅述,愛吃的人就是會愛吃,

不過盛鑫的田螺不是一般人想像分為八格的田螺盤,
只是用個精美的小盤子裝了兩三顆田螺,
份量雖少,
但已經達到了開胃的功能。

另外這些開胃菜還有個重要的功能,
就是配合他們的麵包來吃,風味更加特別。


麵包

一定要推薦盛鑫的麵包,
除了口感紮實而且烤的外酥內軟之外,
無論是配合之前端上來的開胃菜,
還是原本就在桌上的奶油,
味道就是很讚。

尤其他們的奶油一抹上麵包就融化成金黃色,
香氣四溢,
真的是很值得推薦。
可惜這裡的麵包不能無限點用,
不過服務人員說單點一個20元,
還可以幫你抹好奶油後外帶,
回家只要用鋁箔紙包起來烤個十分鐘就會一樣外酥內軟,
聽的我們還沒吃主菜,就已經為了麵包流起口水。




我點的是洋蔥湯,濃濃的洋蔥味加上起司及麵包在其中,
增添了獨特的風味。

而女友和朋友分別點了海鮮濃湯和海鮮清湯,
姑且不論海鮮濃湯的料多味美,

朋友的清湯中還有檸檬提味,
整個把海鮮湯的風味加成,
光看他迅速的吃到一乾二淨,也知道那碗湯既特別又美味。







沙拉吧

盛鑫的沙拉吧不是很多種類,
但其實穩穩的佔有他該有的地位,
除了生菜清脆又鮮甜之外,
他還有蛋沙拉、芋泥及茄子等,
我個人是喜歡蛋沙拉,芋泥則是讓女友及朋友讚不絕口。
但據說沙拉吧上的水果就普普。


主菜

我點的主菜是厚牛排,也就是牛肋排,
雖然一定要全熟,
但口感真的很軟嫩,
一咬下汁液及香氣滿溢。
調味也很不錯,
吃完一整塊也不會有太鹹膩的感覺(但是卻有太飽漲的感覺...)

女友點的是羊腿,
這可不是一般人想像的小羊排,
羊腿是跟德國豬腳一樣整支端上桌,
服務人員說他們是用橄欖油油封起來後送進烤箱烤,
才能讓整個美味封進羊腿裡。
不過這道菜因為味道重了些,
可能會讓某些不喜歡羊味的人受不了,
但如果喜愛吃羊肉的人則是必點之菜。

朋友當然選擇他最愛的德國豬腳,
除了必然會有的「皮脆、心軟、真好嚼」之外,
有幾次他把肉塞進嘴裡時,嘴裡傳出來的脆皮聲喀喀作響,
我們都笑說他根本就是在吃餅乾。
看他把整個骨頭只差沒打包帶回去啃,
我想其美味應該也不用去贅述了。


甜點

盛鑫的招牌當然是火焰薄餅了,
煮的熱熱的薄餅配上冰淇淋,
除了甜味之外,
薄餅的口感配上入口即溶的冰淇淋,
真的是別處吃不到的美味。




飲料

我們都點了檸檬原汁,
只能說真的不錯喝^^,
畢竟單純的原汁應該變不了太多花樣。


講完了食物,就該講服務,
原本在點菜時覺得盛鑫的服務生不但年紀偏大,
笑容也不如前一天的日光多,
甚至有種不太親切的感覺。
但其實當你多問了兩句話後,
他們也會很熱心的回答你的問題,
而且還會給予你適當的建議。
像我們詢問麵包可否加點時,
他們不但告訴我們價格,
連我們如果買麵包回去時要如何保存及加熱都一併告知,
而加水或其他服務也算勤快。
因此服務應該還算OK,
當然,如果在我們開始跟她們閒聊之前就能多點笑容會更好,
我想這大概是有某些人會覺得盛鑫服務普普的原因之一吧。

但對我來說,我對他們的服務是滿意的。



總結

盛鑫不虧是老牌的餐廳,
料理中可以見到一些傳統的堅持,
對於美味也不會因為名氣而打折扣,
而這種種的一切,
都包含在這最多六百九加一成的價位當中,
我個人認為是相當划算。
如果以坊間一些高價位的餐廳,
或是拿前一天日光寒舍最高價的餐點來比較的話,
我會認為盛鑫的價格算是相當物超所值。


再次為盛鑫寫食記,
還是忍不住要推薦這間餐廳給大家。

盛鑫花園餐廳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72巷2號
電話:(02)28736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