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時年記小,
吃飯有些很難搞....我印象中,
小時候的我是很愛喝湯的,
現在因為自己在外面,不是每頓都有湯喝,
慢慢的這個習慣就比較不明顯了。

然後我的另外一個習慣,是在吃飯的時候把最喜歡吃的東西剩下來,
然後不太喜歡的東西會先想辦法吃光,
所以我通常會快速的把便當中的飯菜全部拼完,
再慢慢的啃一整隻雞腿。(有人覺得這樣很噁)

下次跟我吃麵的時候,
可以偷偷注意我,
因為我大部分會把麵中的蔬菜類吃完(因為我不喜歡吃泡軟的蔬菜),
然後想辦法把麵吃完,
如果有肉片或什麼我喜歡吃的東西,
那麼在我把麵吃完後,
一定還會剩至少一半下來。

在這個習慣之外,
我對最後一口是什麼也很堅持。

如果那一餐是吃麵或是有湯,
我幾乎都會留一些湯在最後喝。

而且只要我喜歡那一碗湯,
那麼我一定希望我那頓飯的最後一口是湯,
因此無論我多麼口渴,
我一定會把湯剩一點下來準備當作這頓飯的收尾。

但這個小小的習慣,
有時會造成我娘的困擾。
因為只要我把收尾的湯喝完後,
如果想要再強逼我吃其他的菜,
我會非常的不情願,
因為我覺得我喜歡我口中的味覺停留在那碗湯的狀態,
不想有太多其他的沾染來破壞那個感覺。




不過長大後,
好像並沒有因為這種對結尾很介意的習慣,
讓我做事比較要求完美。
想來那應該不過是龜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