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不過這其實不是繪本,
而是從一本漫畫「Monster」中節錄出來的。這本漫畫是阿鼎推薦給我的,
話說阿鼎推薦給我的東西,
通常都會成為我最愛的一個部分,
陳昇是如此、「Monster」這本漫畫也是如此。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照單全收的狀況,
不過還是感謝阿鼎常常介紹東介紹西給我^^。

Monster這本漫畫我先不想多詳述,
不過他並不是看完會很愉悅的一套書,
但其中的劇情卻又引人入勝到你拿起第一本,
就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翻到最後一本....

「沒有名字的怪物」這個傳說可能確有其書的繪本,
雖然在漫畫中只出現幾次,
但他描述的內容卻貫串了整套書的劇情及點出了反派主角的心情。

就不再多描述了,
因為這套漫畫真的適合自己去看.......



沒有名字的怪物 (版權: 蒲澤直樹)









從前,在某個地方,有頭沒有名字的怪物。
牠很渴望有一個名字,卻苦無辦法。
於是,牠展開旅程,為自己尋找名字。不過,世界太大了.....






怪物把自己一分為二,各自出發。
一隻往東走...
另一隻,往西走。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條村落。







「鐵匠叔叔,把你的名字給我吧。」
「名字怎可以送給別人!!」
「如果你送我名字,我會報答你,跑進你體內,賜你力量。」
「真的嗎? 如果可以增強體力,我就把名字送給你吧!」
於是,怪物便跑進鐵匠的體內。







怪物成為鐵匠的動力引擎....鐵匠變成全村最大力的人,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
怪物肚子餓了,從鐵匠的體內把他吞掉。
如是者,怪物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牠跑進鞋匠的肚子裡,可是.....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
如是者,怪物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牠跑進獵人湯馬士的肚子裡,可是.....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
又再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怪物跑到一座堂煌華麗的城堡去找名字。
「你把名字送給我,我會使你健康強壯。」
「如果可以康復,身壯力健,就把名字送給你。」







怪物跑進男孩體內。男孩馬上變得精神奕奕。
「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國王十分高興。 「王子病好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很喜歡王子的名字...而且很滿意皇宮的生活,所以即使肚子餓也忍受著。






每天肚子空得咕嚕咕嚕地響,也一直忍耐著。
可是肚子太餓了...「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男孩把國王和侍衛全數吃光。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
某天,男孩遇上往西行的怪物。
「我有了名字啦! 而且是個好名字啊!」







往西行的怪物跟他說...「我根本不需要名字,沒有名字也會很幸福啊!」
「我們是沒有名未的怪物!」
男孩把往西行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名字,可是世上已沒有人叫喚這名字了。
約翰,有這個好名字又如何?


==========結束======================


如果,

這世界上沒有人知道你的名字,

沒有人可以叫你的名字。

那麼你有沒有名字,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