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ZARD可以說是我國中的回憶啊.....第一次聽到ZARD的歌是這首「揺れる想い」。
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的驚豔感。
當時的好朋友拿著隨身聽叫我聽聽看,
他說這女生唱歌不錯聽。



當時我坐在第四排第一個位置,講桌就在面前,
因為是自習課,老師剛好不在,
當聽到第一句歌詞,就不知為什麼的一個驚呼,
跟我同學說:「靠!真的很好聽。」

大家都知道聽耳機的時候講話會特別大聲,
所以全班都抬起原本埋在書本上的頭盯著我看,
陳同學急忙把食指放在嘴前說:「噓!!!」的這一幕,
還有那種不好意思而臉紅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



也從此讓我投入了ZARD的世界。


慚愧的是,
其實我從來沒有費心研究過她到底唱什麼歌詞。
我的第一張ZARD,
是盜版界第一把交椅~「笙美」所出的精選輯,
當時為了湊滿所有的歌,
還必須拿每張CD去對照曲目....

第一張正版的ZARD專輯,
是他的第七張「TODAY IS ANOTHER DAY」,
航空版,貴的要死,
但自此以後的專輯,我幾乎每張都有買,
不管價格是三百、四百,還是七百。



甚至連到日本去玩,
還曾經一個人在吃過午餐的空檔,
默默的走到隔壁偶然發現的二手唱片行,
將架上所有的ZARD掃光,
帶回了「OH MY LOVE」、「HOLD ME」、「もう探さない」和「Good-bye My Loneliness」。
從進門到結帳完畢,
那種深怕老闆忽然說了句什麼,我卻連一句日文都不會講的緊張感,
到現在也還記得。



然後到了台北唸書,
從在淡友書局以訂購的買過一兩張她的專輯,
到後來定期去FNAC檢視有沒有ZARD的新專輯。

ZARD的歌,不管FNAC怎麼更換櫃位,
總是會擺在櫃子的角落,(因為是Z開頭^^)
但我也總是找得到....


雖然現在其實很久沒有聽她的歌了,
但還是常常逛ZARD版,
每次出新專輯、新精選輯,還是會固定到唱片行買回來供著....

她這兩年好不容易出現的演唱會,
我只是一直在想著要不要去,
然後就在「以後應該還會有」的遲疑心態下打消了念頭。

結果,
原來泉水姐已經40歲了,(雖然根本看不出來)
原來她得了子宮頸癌,
原來她的癌症已經擴散了,

原來,已經沒機會看她的現場演唱會了....


手邊還有她那場在船上的演唱會錄影帶,
一直捨不得拆、捨不得看。



結果,
人生就在什麼都捨不得中,變成什麼都不得不捨得了.....



就這樣吧,
祝福泉水姐一路好走...


Forever You~


坂井 泉水(さかい いずみ、本名:蒲池幸子(かまち さちこ) 1967年2月6日 - 2007年5月27日)は、日本の歌手、作詞家。ZARDのボーカルを勤めた。所属事務所は「泉水」で副社長も務めた。所属レコード会社は「B-Gram RECORDS」。血液型A型。2007年に入院先の慶應義塾大学病院で転落死。
http://wezar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