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五十分時已經開車抵達信義區,
正高興著停車場幾乎都是空空蕩蕩時,
才發現整個信義區的交通管制是從晚上七點到凌晨三點。

昇哥,可不要唱太快啊....我不想在外面遊蕩!開場是昇哥從台安醫院捷運站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
然後漫步走向TICC的影片,
途中充斥著中年男子的蹣跚,以及對路邊年輕女學生的注目。

正如預期的,就影片放映到昇哥走進TICC的大門時,
正牌的昇哥上了舞台。


昇:「外面那些小可憐正發著抖等煙火,還是你們內行」


昇哥的嗓子大抵和前年跨年的狀況差不多,
開場的「關於男人」足以讓我切實的感受到「嗯!就是這裡了」的歸屬感。


昇:「只要這裡沒有拆,我們就要繼續唱下去...」

穿插的小護士樂團有他的魅力,
但,我還是很懷念前兩年的NEON,畢竟認定了就是認定了。
小護士吉他手被昇哥灌到下台咳嗽。

青鳥日記配上打字方式出現的字幕(外加一次錯字修正),
沒想到這麼一首悲傷的歌,
竟成為貫串全場的笑梗。

小護士:「這首歌,愛過的人就會知道。」
昇:「愛過的人都知道,所以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昇式老情歌出場,
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跌入了回憶當中,
直到鏡子的歌聲結束,
才驚覺自己並非獨處,而是正在一場數千人的演唱會聽歌。

但,為什麼可以這麼自得的在這樣的場合作我自己?

在「最後一次溫柔」的歌聲中,
陳昇乾了歌迷遞來的紅酒.....


昇:「現在,演 唱 會 正式開始!!」(笑岔氣)

新寶島康樂隊帶來了多情兄、車輪埔、壞子,
連續兩年陳昇找小朋友當梗,
「我不是阿肥!」,讓全場爆笑,卻讓小朋友臭臉。

三洋維士比出現,昇:「明天的力氣,今天就用給他完!」(喝)

阿春仔伊阿嬤,陳昇依然哭了,
北京一夜、純情青春夢,
劉萍的表現越來越穩,但是只限於唱歌的部分(笑)。
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讓我想起劉若英,而劉若英其實正在門外的跨年場。


昇:「演唱會!正 式 開始....」這個梗是要用幾次啊?



黃連煜正式出現,
十年了,阿煜你根本就是十年前就老起來放了吧...

「等等等等....退回去退回去!」
昇:「在這個門裡面,時間是由我們決定的!」

「我們要慢慢來倒數...(青鳥日記音樂響起)」
全場在哀淒的氣氛下倒數...



阿VON穿著忍者裝出現,
被昇哥笑稱「皮膚這麼黑幹嘛要浪費布?脫光就好啦!」
觀眾應景響起「脫、脫、脫」的鼓譟。
阿VON躲到台下卻被小朋友追打,結局是昇哥送小朋友一把口琴。

昇哥SM裝扮出現,
在恨情歌鼓手阿文的「宛如處女」歌聲中,象徵性被皮鞭打了幾下。

蕭煌奇出現,
昇哥一直說:「這是我家客廳,你聽到的都只是罐頭音效,只要我按鈕就會有歡呼聲。」

「你是我的眼」全場大合唱,
「阿嬤的話」終於激出淚水...



蕭:「昇哥,你又要整我了嗎?...」
昇:「我哪次不整你啊?」




鼓聲若響,
是由蕭煌奇打的鼓,換來全場的歡呼,
蕭:「這是我在家裡偷練的,昇哥不會。」


昇:「蕭煌奇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我想,他有時候看的比我們都還要清楚。」


歡聚歌(起立了起立了)
合唱SUMMER!(大海豚呢?)


安可

昇:「警察杯杯說外面還很塞,所以我們繼續吧!」

介紹組員,
鼓手跑去玩吉他,對著DANCER阿桃唱「寶貝」,
阿桃哭到不能自己,因為去年陪伴她來的媽媽今年已經無法參與。
正當大家感染這樣的氣氛時,
鼓手又對著阿草唱寶貝......(喂!太濫情了吧!)

吉他手趕走鼓手,鼓手又去玩KEYBOARD。


二十歲的眼淚(歷年歌迷身影)

風箏


(結束)


走出TICC已經是一點五十,
在華納買漢堡王當宵夜,
到處都是席地而坐的人們,
有如華燈高掛的貧民區一樣。

買完不到三點,
交通管制已然取消,
趕忙踏上歸途,
漢堡王到家裡才吃完。




最後,
在此代替小田田為所有在跨年夜穿著短裙上街的女性同胞致上感謝之意,
個人也對那位緊緊抱胸和我們擦身而過,
全身僅著細肩帶小洋裝裸腿配高跟鞋的女性表達讚許但不鼓勵的立場。


網友昇哥演唱會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