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就是,開春不太順首先就是錢包掉了...

這是繼國中畢業旅行以來,第一次錢包遺失。

遺失的方式很蠢,
因為開車的時候把錢包拿出來,
懶得塞回後口袋,於是先放在肚肚上,
不知道是肉太肥厚還是怎樣,
在公館下車時竟然忘記皮夾的存在,掉在地上渾然不知,
於是等想起回去找的時候,皮夾已經音訊全無。

除去一些掛失補辦費費不說,
遺失物中最重要也最關鍵的應該就是身份證了。
沒有身份證,
幾乎所有的金融卡都無法重新申請。
但偏偏身份證補辦一定要回戶籍地申請,
因此從遺失到回台南一直到春節來臨這段時間,
我遇到了一個個難解的無限迴圈。


兩張信用卡,只要用電話掛失就可以補辦並且寄發,
這部份沒問題,
但薪資戶頭的銀行金融卡遺失,由於必須要有身分證才能申請補發,
導致我的現金(包含年終獎金)都卡在銀行裡動彈不得。

匯豐DIRECT的金融卡可以電話申請補發,
但是裡面並無太多多餘的錢可以提供我過年。


因此,
好不容易在過年前三天,
我回到了台南。
首先在補發身份證時,
發現我帶回來的照片和原身分證的一樣,
而且也超過一年了,
於是我又花了四百塊重拍了一組。
好不容易辦完了身份證,
想去銀行辦卡,
銀行說:「在我們這邊補辦,工作天一個禮拜,而且一定要回來這邊領取,不能郵寄」
一個禮拜以後,我已經回台北了啦!


轉個彎想,
那我用存簿加印章領好了,
銀行跟我說:
「對不起喔,你沒有辦全國印鑑卡,所以不能跨行用存簿提款...」

再次撞壁的我,
想出一個方法,
網路銀行的轉帳只要是約定帳戶,就可以不用晶片金融卡配合讀卡機轉帳,
那我轉到我的匯豐再提出來不就好了嗎?
但銀行又告訴我:
「辦理約定帳戶,只有在原開戶銀行才能辦理喔!」

挖咧...

於是,
我的薪資戶頭,就在台北沒身份證、台南什麼都不能做的狀況下,
所有的錢錢被凍結。

這就是我辦理金融卡的無限迴圈,
最重要的是我在銀行至少排了半小時的隊,
卻什麼都不能辦。



有趣的不止這些,
隨著我錢包掉的,還有一張小粘署名的中油會員卡,
但在我遺失錢包的一個禮拜後,
我們接到中油會員中心打來的電話。

我們的中油會員卡,正在大葉高島屋服務台休息,
公館掉的卡,怎麼會在大葉出現呢?
原本還抱著期待,
希望整個錢包也一起出現的我們,
在大葉不但沒有看到錢包,
服務台人員還差點不把卡還給我們。
原因就是:

我們的會員卡姓名被塗改了。

小粘的名字,變成了「黃思源」先生...
要不是中油會員卡中心幫忙證實卡號的主人,
差點連中油會員卡都拿不回來。


原來,
是黃先生撿走了我的會員卡(沒有證據不能說是他撿走錢包),
還把他帶到高島屋遊覽,甚至還好心的掉在路上讓我們找回來。

其他的卡呢!黃先生!他們感情那麼好,幹嘛要讓他們分開啊!!!


抱著一絲希望的我們,
上中油網站查詢卡裡的點數有沒有被使用,
沒想到,
黃先生在掉卡當天,不但沒使用點數,
還用我們的卡在富陽街加油站(在我前居所旁耶,真巧)加了五百元的油,
幫我們增加了點數。

因此,
當我們報案的時候,
警察杯杯跟我們說:
「你的卡雖然有黃先生撿到也被使用,
但是你們其實並沒有損失(甚至小賺),
而錢包的部分,也不能證明是黃先生撿到的,因此不能成立案件喔!」

(基本上我認為這段話是狗屁啦!
調錄影帶看看也可以啊,搞不好他的卡就是從我錢包拿出來的!)


因此,會員卡事件又是個無限迴圈。


事情至此,
只能說新春不如意,萬事皆小心。
在此祝我自己壞運到此為止,好運接踵而來。
祝大家新春順利!

祝黃先生,無論你在哪裡,
希望你今年排便異常順利,吃什麼拉什麼、吃多久就消化多久拉多久,
祝福天下的食物,都不會在你的腸胃裡造成任何負擔。
祝馬桶是你今年會好的朋友。


最後一提,
我的120G行動硬碟,
用還不到三個月,
現在給我掛點在裡面,
我的一堆照片文件工具都在裡面,
雖然有部分已經備份起來,
但是還是很不爽啦啦啦啦啦啦!

恭喜新年好啊!(咬牙切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