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diet coke ‧No skim milk
‧No low fat cheese ‧No credit cards

ONLY THE GOOD STUFF!

這是家位於台北市東區的烤三明治專賣店~「Toateria吐司利亞」,


而不管是店內的看板、官方網頁,還是名片上,
你都可以看到上面這串字眼。




沒有低脂鮮乳、健怡可樂,沒有無脂起司、不收信用卡,
這個想法來自於餐廳的老闆~Tomer。



以色列籍的Tomer本來在紐約已經當了十二年的義大利餐廳廚師,
為了「愛」,
追著他現在的老婆~Jun來到亞洲,
在台灣共同生活也已經七年了。

熱愛音樂的他們,加上來自新加坡的王永(慶),
和唯一的台灣人--小單,
組成了我很喜歡的NEON樂團。


當然在台灣光玩音樂是無法生存的,
所以Tomer和王永就合資開了這間Toasteria烤三明治專賣店。


(PS.王永就是我之前介紹過那家搖滾咖哩的老闆,
但是他現在把咖哩頂給別人了,只負責提供原物料)


之所以強調不要那些低卡低脂的材料,
是因為Tomer相信,
比起吃東西還要算熱量的辛苦節食,
「吃美食、保持運動習慣」才是身心健康愉悅的不二法門。


「NEON」加上「美食」,
這兩個現在對我有無比吸引力的東西結合在一起,
怎麼可能會讓我錯過呢?

於是找了一天下班之後,
我就踏上了去東區尋找這間「Toasteria Cafe」的旅程。


雖然之前已經有耳聞這是一間小店,
但剛映入眼簾的時候,
還是讓我掩不住驚訝~原來真的有這麼小^^


門面雖然稱不上狹窄,
但整個深度因為扣掉吧台的關係,
只剩下吧台前四個座位,加上門口的兩張桌子。



雖然座位不多,
但明亮的招牌、搭配上手寫的黑板、溫馨的佈置與燈光,
還是會讓人覺得這是都市中難得自在的開放空間。



回到正題食物上,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外帶了芥末口味和經典起司。
剛烤好的熱吐司,
帶著緊實而有脆度的邊緣,和柔軟卻不鬆散的麵包口感。
配上裡面的內餡,和老闆特製的醬料、酸黃瓜及橄欖,
真的會讓人很不自覺的多咬兩口。

芥末口味中,夾有蕃茄和煙燻鮭魚,
我覺得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而經典起司則有濃濃的起司味道(不過我吃不出是哪一種),
算是比較清淡的選擇。





我也很喜歡店裡面的薯條,
剛炸好的薯條配上Tomer調配的醬料,
也有一種「別家吃不到」的味道。



據說Tomer當時試做了19種口味的烤三明治,
本來只想先試試看大家的反應,
沒想到每種口味都大受好評,
於是他就將19種口味都留了下來。

但這也導致黑板上的菜單密密麻麻,
一時之間要搞清楚想吃什麼,
好像沒有那麼簡單。

建議可以讓店員推薦看看,
清淡口味的可以試試看起司系列,口味重的就嘗試芥末或是BBQ烤雞吧。
相信都會會讓你有不同於以往的飲食體驗喔!



最後,
吐司利亞的烤三明治大約從70元起跳到110元不等,
雖然看起來只是小小的兩片三明治。
但是真的下肚後,
還滿有飽足感的,
一般小食量的女性,可能要有共吃一份或是打包的打算。




公館藍家掛包裡有張剪報寫著:「有排隊的店面才會越做越大」。

雖然我很希望Neon開的餐廳可以成功,
雖然我覺得這家的烤三明治真的不錯吃。
但是我還滿希望這樣有風格又帶有都市悠閒的小店,
不要成為那種大排長龍,
多了顧客少了風格的店家。

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樣一間小店。


Toasteria Cafe ~ Taipei's home for Grilled Chee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金石堂巷內、茉莉漢堡旁)
電話:02-27318004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10:00﹣23:00;
周五、周六10:00﹣凌晨02:00;
周日11:00﹣21:00
網站:http://www.toasteria.com.tw/

延伸閱讀:中時旅遊網 別人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