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講的是這樣,做的好像又是另外一回事。

 

 

關心



「我很關心你」

「所以我希望你別太懶惰!」

「我關心你,所以希望你要節儉。」

「所以我才會介意你太晚睡,以後不要那麼晚睡。」


關心,

結果都在說「我要你作什麼」,卻從來沒問過「你到底在做什麼?」

關心,

被關注到的是誰的心?




溝通


「我很有誠意溝通」

「現在讓你說,你為什麼,不能按照我的想法來做?」

「你說說看吧,我希望可以從你的話語當中確定你不是逃避的人。」

「我們來溝通看看,你到底是想要走這條路?還是那條路?」


溝通

你我各一條溝要通,

你卻總忘了問我要朝哪方向通。

「也罷。」工人甲對工人乙說:「如果遇不到,那麼我們就會有兩條隧道了。」







說的越多,聽的越少,自古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