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篇,
可能是因為那時一直在聽1945的關係,
剛開始的幾篇,
感覺有無法抹去的悲觀。

=============以下為本文分隔線=====================

其實這種事情都是交互的,
你心裡怎麼想的,
眼睛看到的就是什麼,
然後,也許他就成真了。

念教育或心理一定會提到的Pygmalion Effect,
在我的心中,縱使知道這個孩子以後長大一定會很辛苦,
可能無法感受到被人疼愛的感覺,
我一樣必須每天笑臉對著他,
跟他說,你一定要再加油,因為我覺得你一定可以的。


然後轉過身,
我必須要面對這樣看待我的你們。


縱使我深深知道,
這就是因為我們之間的專業差異,
讓我今天在這個教育現場,而你們卻在海角一方。


但還是不禁會想著,
如果你們都這樣看待著我們,
而你們都可能是這些孩子背後,影響他們觀感最深厚的人,
那麼乾脆如你們所願,
會不會大家都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