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子在此時已經近乎冷卻,

除了量多之外,最重要是當時已經「很晚了」,

這時候反而要避免成為版面的絕對多數,

因為要非常小心所謂的「大眾觀感」,

但至少一定要在你睡覺前佔住最後一篇

=============以下為本文分隔線=====================

場子好像整個冷了下來,
剩我一個人在絮絮叨叨。


其實不用翻完整串文章也知道,
這類文章,
只有主觀意識、主觀認定不斷的在做交戰。

我拿我看到的、我想到的來批評,
你拿你看過的,想過的來反駁。


然後只要某個議題出現了客觀證據,
導致該議題有所謂的正確解答,
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另開一個主觀的議題繼續支持我原本的主觀認定。



一直都是這樣子的,
偏偏我們都好像必須證明別人錯、別人不好,
才能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嗯!一定是我對」


你說你對,我說我對,他說他對。


整個討論串大家的收穫就是我更堅定我的主觀,
而且更加討厭某些我原本就討厭的人。


我們一直邁向互相毀滅互相拖下水的境地,
然後現在眼看著應該是沒有回頭路了。



在網路上,認真就輸了,
但你們知不知道,
在教育現場中,
我看到有多少孩子認為他們在新聞上、在網路上、在奇摩知識+上看到的東西,都是真的。


他們都以為你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