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著迷起Tizzy Bac這個團體,
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是他們用鋼琴當主旋律,
但第一次聽的時候確實對他們的風格一整個不習慣。

不過,多放了幾次之後,
卻漸漸的被他們的編曲及歌詞吸引起。

尤其是歌詞,
會讓人充分理解為什麼他們叫做「牢騷系樂團」的原因。

總是切中紅心的指出傷口在那裡,
至於療傷就靠你自己吧!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是他們的第二張專輯,
也獲得2007年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

後面每首歌曲的文案很有趣,為了避免我把那張薄薄的紙弄丟,
所以在此記錄下來。

P.S Tizzy Bac的第三張專輯也出了:「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我也超愛的。(之前的瞬間白眼包就是cd贈品)
先分享兩個mv給大家!

婚禮歌手


For The Way I Live




心中卡著憂傷的砂礫,日夜琢磨,
是否有朝一日就能將其化為明亮的珍珠?

但若始終不敢正視心中的憂傷,又何從得知你所懷抱的,是砂礫還是寶貝?

不再是做夢的年紀,年齡漸長不代表不再犯錯;
成人的世界究竟還有多少不堪?無論如何,
Tizzy Bac說:「優雅的姿態是必要的。」


以下為每首歌文案

Sideshow Bob

在愛情世界裡,多少自認有深度又有品味的愛情雜耍家們,
可惜太過獨特的下場,就是只能演著獨腳戲,還得自得其樂!

我不小心

面對著令人失望的世界,強迫自己變成冷淡不看不聽的人,
可憐最後只怕連感受,以及普通地去「愛」的能力都會失去。

田納西恰恰

愛的世界裡不一定都是繁花盛開,
運氣不好時也會有不可對人言說的黑暗與恐懼出現,
那就像深深刺盡心口的長針,拔也拔不出,還要帶著笑,
一輩子跟它一起活下去

瘋狂的豬

如果不斷討好,卻怎麼做怎麼錯,這麼努力卻顯得懦弱,
不如變成瘋狂的豬,只要呴呴呴就好。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每個在記憶角落迷路的旅人,
徘徊不去離不開關於「昨日」這個地點。

安東尼

人需要強壯的偶像,請給我力量,親愛的RHCP安東尼。

灰燼

燃燒過後,只留下灰燼,死守住這堆灰燼只因它曾溫暖過的火光?

七年

令人疲憊的人際關係,男與女不同角度的嘆息。起舞吧!註定要疏離的人們。

Bad Dream, Holy Tears

如果看到我的墳墓,請踮起腳尖用力地向我揮手,很高興認識你,但我得走了。


查理布朗與露西

在愛情的關係裡,天敵永遠存在。

Tissue Time

人們哭哭啼啼地說著挫敗的故事,然而時間一久,又可以重複同樣的事,
哪有所謂真正的傷心?
(我覺得這句話講的真是太對了...)

鞋貓夫人,Madame!!


自我主義的生活態度,鞋貓永遠不會受傷,我們需要這樣的趾高氣昂。

You'll See

你可以詛咒自己沒出息的生活,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握在手裡,
喜歡自由的你,也要讓別人自由才可以。



同場加映:

鞋貓夫人



田納西恰恰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